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2年01月22日09:4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21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中央政法工作會議和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立意高遠、思想深邃、內涵豐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指導性、針對性,是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的行動指南。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做到常學常新、常抓不懈,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繼續打好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攻堅戰持久戰,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作出應有貢獻。

  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歷史性、開創性成就,產生了全方位、深層次影響,探索出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徑。要深刻領會把握建黨百年新起點上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取得的新成效,深刻領會把握新時代黨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實踐,深刻領會把握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的戰略部署,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持續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以高度歷史主動和政治自覺推進自我革命。要把我市全面從嚴治黨的成效和經驗總結好梳理好,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聚焦“兩個維護”強化政治監督,保持反腐敗政治定力,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鍥而不舍糾“四風”樹新風,加強年輕干部教育管理監督,完善權力監督制度和執紀執法體系。各級黨委(黨組)要履行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紀檢監察機關要發揮監督專責機關作用,推動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履行好維護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寧的重大責任,讓人民群眾切實感受到公平正義就在身邊。要扎實推動新時代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把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擺在首位,推進社會治理現代化,深入抓好專項治理和日常管理,完善執法司法政策措施,推動政法改革向廣度和深度進軍,持續鞏固深化政法隊伍教育整頓成果,鍛造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法鐵軍,建設更高水平平安重慶。要加強黨對政法工作的絕對領導,及時研究解決制約政法工作的突出問題,支持政法各單位依法履職,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

  會議指出,要持續學懂弄通做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學習貫徹全國統戰部長會議精神,進一步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釘釘子精神抓好統戰工作各項任務落地落實。要堅決守好責任田,把迎接黨的二十大、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作為全年工作重中之重,建設適應新時代要求的高素質統戰干部隊伍,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廣泛凝聚共識、匯聚力量。

  會議聽取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及我市貫徹意見匯報。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強化底線思維、增強風險意識,高度警惕、警鐘長鳴,全力做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進一步落細工作舉措,圍繞燃氣、危化品、橋梁隧道、道路運輸、建筑施工、消防、旅游安全以及自然災害等重點行業領域,深入開展隱患排查化解和集中治理,堅決堵住安全漏洞。要加大安全生產投入,深化安全教育培訓,夯實安全基礎,提升應急處置能力,堅決防范重特大事故發生。要進一步擰緊責任鏈條,嚴格落實黨政領導責任、部門監管責任、企業主體責任,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