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兩江數字經濟產業園·互聯網園寒假愛心托管班開班

2022年01月25日12:0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愛心托管班開班。兩江新區宣傳部供圖

  人民網重慶1月25日電 24日,重慶兩江數字經濟產業園·互聯網園寒假愛心托管班正式開班。來自數字經濟產業園的20余名孩子將在托管班免費托管學習,一起度過一個豐富多彩、快樂安全的假期。

  “小朋友們,接下來讓我們一起動手用小蘇打和白醋來制作彩色氣球吧!”……在互聯網產業園工會職工之家中,小朋友們在庄嚴的國歌聲中拉開了本期托管班的帷幕,正在興致勃勃的上著廚房科學實驗課。

  今年的寒假托管班將分為年前和年后兩期設置,共計持續14天。在開班前夕,為全面落實疫情防控政策,確保孩子們能夠在干淨整潔的教室中愉快地學習,園區工會為托管班教室進行了全面消毒,購置疫情防控物資、兒童人身意外保險、粘貼桌椅防撞角等﹔同時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工作,與每位報名的家長簽訂了安全責任書及疫情防控承諾書,共同守護兒童健康安全。

  自互聯網產業園愛心托管班開辦以來,一直深受園區廣大職工的喜愛和肯定。在開班過程中,托管班持續接收來自家長和社會的意見和建議,廣泛整合社會資源,課程設置不斷升級,在原來“1+3+N”的課程體系基礎上,升級增設了“戶外科普探索實驗”“STEAM創客教育”“小小記者科技參觀體驗專線”及其他課外延伸服務,根據孩子的年齡段和成長規律,有針對性地開展閱讀、娛樂、拓展訓練和綜合實踐,讓孩子開心,家長放心。

  據悉,本期寒假“愛心托管班”是園區工會自托管服務活動開展以來的第4期,已成為園區職工翹首以盼的常態化服務品牌。2021年10月20日,重慶兩江數字經濟產業園·互聯網園愛心托管班喜獲“重慶市工會愛心托管班”榮譽稱號﹔2022年1月14日,入選全國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辦公室“2021年度全國工會愛心托管班候選公示名單”。

  “愛心托管班是園區工會堅持問題和需求導向,用心用情關愛職工,做實做細三孩生育政策下女職工維權服務工作的載體。托管班持續為6-12歲職工子女提供假期、周末托管服務,切實幫助園區職工特別是雙職工家庭解決后顧之憂”。互聯網產業園黨委書記、工會主席劉春燕介紹,未來,園區將持續發力,從青年職工戀愛、婚姻家庭、親自育兒、心理健康等全方位服務企業職工,持續深化4個課堂,即“戀愛課堂、婚姻課堂、育兒課堂、心理輔導課堂”,進一步做好“鵲橋會”“愛心媽咪小屋”“愛心托管班”“愛心托幼班”等服務載體,切實發揮黨群組織作用,推動國家生育政策落地落實,積極營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為新區“兩高兩地”和“智慧之城”建設貢獻力量。(劉政寧、劉春燕)

(責編:蓋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