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要聞

大走訪讓黨員冬訓“老課題”煥發“新活力”

2022年01月25日19:08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社區工作人員為部分黨員送去節日的溫暖和關懷。龍華社區供圖

  人民網重慶1月25日電 為扎實推進社區黨員冬訓工作,深入了解轄區黨員對社區工作的意見與建議,夯實基層黨建基礎,近日,渝北區龍山街道龍華社區黨委開始對社區300余名黨員開展全覆蓋式大走訪活動,並為生病和家庭困難黨員送去了節日的溫暖和關懷。

  本次走訪由龍華社區書記帶頭,社區干部、各支部書記、黨員骨干分成走訪小組,採取逐戶走訪和電話聯系的方式,與黨員進行一次一對一的溝通交流。

  在走訪中,支部書記為行動不便的黨員送去了黨徽、學習書籍,與黨員聊家常、談發展,詢問他們的身體、生活情況,了解他們生活存在的困難和問題,向他們征求了對今后社區黨建工作和其它工作的意見。社區干部向黨員及其家人們宣傳了當前的疫情防控和社區的其它重要工作,希望黨員們能積極參加社區活動,為社區的建設發展建言獻策。

  本次走訪共收集到關於黨員活動、黨費繳納、困難黨員關懷、黨員作用發揮等問題20余條,提出涉及民生實事方面的意見和建議90余條,接下來,龍華社區黨委、各支部將針對於這些建議,進行梳理並積極整改。

  通過走訪活動,進一步提升了轄區黨員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增進了情感交流,增強了社區黨組織的凝聚力、號召力和向心力,特別是將黨員冬訓與春節慰問和為民辦實事結合起來,也讓黨員冬訓煥發了“新活力”。(劉政寧、朱小燕)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