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推薦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研究部署抓項目穩投資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2年02月09日10:48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2月8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〇二二年春節團拜會上、同黨外人士共迎新春座談時等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聽取關於“抓項目穩投資”專項行動工作等情況匯報,研究部署相關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過去一年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顯著成就,深刻領會做好今年工作的總體要求,緊緊圍繞迎接二十大、開好二十大、貫徹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以虎虎生威的雄風、生龍活虎的干勁、氣吞萬裡如虎的精神推進各項工作,更好地把習近平總書記殷殷囑托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要充分認識多黨合作事業的地位作用,持續深化思想政治引領,大力支持加強自身建設,持續鞏固團結和諧的政治局面。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出席北京2022年冬奧會系列活動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激發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凝聚團結奮斗的磅礡力量,更好地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

  會議強調,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經濟思想,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集中精力抓好當前重點經濟工作,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努力實現一季度經濟“開門紅”“開門穩”。要更加注重抓“穩”,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確保經濟實現質的穩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把經濟基本盤筑得更穩更牢。更加注重抓“早”,推動重大項目早開工早投產,促進重點企業早復工早復產,努力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更加注重抓“准”,堅持問題導向,積極推出有利於經濟恢復增長的政策舉措,做到精准發力、精准調度。更加注重抓“實”,發揚釘釘子精神,抓好工作落實,以實干實招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抓項目、穩投資是做好當前經濟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圍繞現有企業做增量,加強技改投入,拓展新興項目,積極擴大有效投資﹔圍繞產業項目強招商,聚焦重點領域,突出產業鏈招商、以商招商,引進更多大項目好項目﹔圍繞基礎設施項目抓進度,做深做細前期工作,強化要素保障,推動在建項目提速放量﹔圍繞民生項目辦實事,堅持分類指導、科學施策,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黨的建設研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強對新時代黨的建設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的研究闡釋,努力推出更多有分量、有價值的研究成果。要認真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進一步把牢政治方向,切實把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貫徹到組織工作方方面面。要全面落實組織工作重點任務,做好黨的二十大代表選舉工作,抓好換屆后領導班子建設,加強對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的管理監督,增強基層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力凝聚力。要以改革創新精神破解組織工作難題,健全培養選拔優秀年輕干部常態化工作機制,激勵干部擔當作為。要突出政治統領,注重實干實效,抓好自身建設,推動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

  會議聽取2021年度市委審計委員會工作總結和2022年度工作要點匯報,審議有關文件。會議強調,審計工作事關全局,是黨和國家監督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把黨中央要求貫穿監督全過程並轉化為具體舉措,增強審計的權威性、震懾力、執行力,以高質量審計護航高質量發展。要進一步加強黨的領導,聚焦審計重點,圍繞重大決策部署落實、提升財政資金質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保障改善民生、規范權力運行等精准有效履職,不斷提升監督效能。要加強審計機關自身建設,提高政治能力,增強專業本領,強化紀律作風,培養造就一支高素質審計干部隊伍。

  會議傳達2022年對台工作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部署要求,全面加強黨的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強化隊伍建設,完善黨委統一領導、黨政齊抓共管、部門分工協作、社會廣泛參與的對台工作格局,著力深耕基層、深耕經貿、深耕人文,為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融合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