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2022第四屆長江三峽(巫山)李花節即將開幕

2022年03月02日15:0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3月2日電 (馮文彥)賞萬畝李花,游三峽勝景。2022第四屆長江三峽(巫山)李花節將於3月11日在巫山曲尺鄉開幕,賞醉美李花隻去巫山,重慶巫山邀你共赴盛宴。

  曲尺鄉地處三峽腹心、地跨長江兩岸,海拔800米以下的區域全部種植了巫山脆李,總面積達30萬畝。由於海拔差異,李花漸次開花時間從三月中旬至四月中旬,花期持續整整一個月時間,因而擁有三峽庫區最大集中連片李花觀賞區和最長李花賞花期。柑園村,是巫山李花種植面積最集中、觀賞效果最震撼的區域之一。

  據了解,本屆長江三峽(巫山)李花節將打造沉浸式互動游玩體驗,首次採用主會場、分會場雙場地聯動作戰。李花節開幕當天,還將舉辦巫山四季營銷計劃發布會、“三峽之光”大型長江情境夜游、“風情巫山”游船互動、“趣巫山·迎花朝”漢服朝會、“巫山百景”李花市集、“李花奇妙游”主題秀、“巫山天降春雪”快閃互動、“巫山臻選”直播推介、百年李樹2022年採摘權拍賣等活動。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屆長江三峽(巫山)李花節以李花為媒介,結合鄉村振興戰略,旨在進一步宣傳巫山旅游,深化長江三峽旅游業態,深入推動農旅、文旅、商旅深度融合,打造巫山生態旅游品牌,讓更多群眾享受“綠水青山變金山銀山”結出的豐收碩果,讓巫山全面融入大三峽旅游中,充分展示大三峽旅游文化最美、最炫、最新形象。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辦得好︱公交車等太久 留言后解決了
  人民網重慶3月2日電 (陳琦)“823路公交車最近每天都要等十幾分鐘,車與車之間到站時間太長了,今天甚至出現了20分鐘才來下一班,這種情況已經持續很久,希望能得到解決。”    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留言,反映由重慶市九龍坡區五龍廟至芳草地的823路公交車間隔時間過長,希望優化發車次數。…
重慶疾控3月1日新增排查:涉及4地、3趟列車
  人民網重慶3月1日電 (陳琦)今日下午,重慶市疾控中心發布提示,重點排查地區新增4個,重點排查交通工具新增3趟列車。 重點排查地區 3月1日新增:佳木斯市、黑河市、哈爾濱市、琿春市 重點排查交通工具 3月1日新增3趟列車 重點時段和地區來渝 注意以下事項 重慶市疾控中心還提醒,有重點時段和地區旅居史、搭乘過對應時段交通工具的來渝返渝人員,在做好個人防護的前提下,第一時間向社區(村)、單位、賓館酒店民宿等報告或通過“社區報告二維碼”填報個人信息,按要求配合做好核酸檢測、隔離觀察、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
重慶發現珍稀瀕危、疑似新物種、新分布物種232個
  人民網重慶3月1日電 (劉政寧、周小平)重慶市林業局今日公布首次開展全域性林木種質資源普查階段性結果。數據顯示,截至目前,重慶已完成林木種質資源普查樣線調查1598條,資源近4萬份,完成優良林分標准地調查838個,完成優良單株調查4480個,發現發現珙桐、銀杉、穗花杉等珍稀瀕危物種,青籬柴、鐵杉、白花龍船花、馬蹄參、雞骨常山、中華叉柱蘭等新分布物種以及部分疑似新物種等合計232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