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部署全國兩會期間有關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2年03月03日07:3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3月2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2年春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審議市委2022年度政黨協商計劃,部署全國兩會期間有關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站在全局和戰略的高度,為廣大年輕干部健康成長指明了努力方向,飽含著對年輕干部的殷切期望,對各級領導干部提出了明確要求。要深刻領會關於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的重要要求,堅持常修常煉、常悟常進,做到先知之而后信之,信之而后行之,無論順境逆境都堅貞不渝,經得起大浪淘沙的考驗。要深刻領會守住拒腐防變防線的重要要求,牢記清廉是福、貪欲是禍的道理,層層設防、處處設防,守住政治關、權力關、交往關、生活關、親情關,時刻繃緊旗幟鮮明講政治這根弦,始終保持對權力的敬畏感,不斷淨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嚴格家教家風。要深刻領會樹立和踐行正確政績觀的重要要求,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發展為了人民、發展依靠人民、發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好事實事做到群眾心坎上。真抓實干,務實功、出實招、求實效,強化精准思維,以繡花功夫把工作做扎實、做到位。要深刻領會練就過硬本領的重要要求,加強理論學習、厚實理論功底,堅持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注重在實踐中學真知、悟真諦,虛心用心,甘當“小學生”,不懂就問、不恥下問。要深刻領會發揚擔當和斗爭精神的重要要求,心懷“國之大者”,發揚歷史主動精神,在機遇面前主動出擊,在困難面前迎難而上,在風險面前積極應對,在斗爭中經風雨、見世面。要深刻領會貫徹黨的群眾路線的重要要求,增進群眾感情,改進群眾工作方法,走好網上群眾路線,提高群眾工作水平,始終保持黨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

  會議指出,全國兩會召開在即,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責任重大,全市各級各部門要扎實做好各項工作,做到守土有責、守土盡責,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加強中高風險地區來渝返渝人員動態排查管控,強化重點場所、重點領域防控措施,筑牢聯防聯控、群防群治網,提升應急能力和保障水平,全力守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突出抓好經濟運行保障,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抓實項目建設,促進消費增長,持續做好外貿外資工作,強化要素保障,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確保“開門紅”“開門穩”。要全力抓好安全穩定工作,堅持常抓不懈、警鐘長鳴,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加強道路交通運輸、建筑業、礦山、危化品、消防、食品藥品等行業領域安全監管,強化高層建筑、老舊小區、旅游景區等場所安全管理,深入開展社會矛盾糾紛排查化解,更好地保平安護穩定。

  會議強調,開展政黨協商是社會主義協商民主的重要渠道。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政黨協商的重要論述,准確把握政黨協商的性質定位,切實加強黨對政黨協商工作的領導,做到有事要商量、多商量,真誠協商、務實協商,促進科學民主決策,進一步增強思想共識。要突出協商重點,精心組織好協商會議,圍繞重大課題組織開展協商,充分發揮各黨派人才智力優勢,加強調研、建言獻策,參政參到要點上,議政議到關鍵處。要注重工作實效,嚴格協商程序,強化協商保障,提高協商能力,做到言之有據、言之有理、言之有度、言之有物,不斷提升履職能力和協商水平。

  會議還聽取了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及我市貫徹落實意見匯報。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