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體育事業發展和生態文明建設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2年04月09日09:2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4月8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全市林長制、河長制工作情況匯報,審議我市知識產權強市建設綱要。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歷經7年艱辛努力,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勝利舉辦,舉國關注、舉世矚目,再一次共創了一場載入史冊的奧運盛會,再一次共享奧林匹克的榮光。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導性、針對性,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刻領會把握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所取得的優異成績、所付出的艱辛努力,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砥礪奮進,扎實做好各項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深刻領會把握成功舉辦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的經驗啟示,堅持黨的集中統一領導,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制度優勢,主動防范應對各種風險挑戰,更好地服務人民、促進發展。要深刻領會把握北京冬奧精神的豐富內涵,做到胸懷大局、自信開放、迎難而上、追求卓越、共創未來,以更加堅定的自信、更加堅決的勇氣推動各項事業發展。要深刻領會把握運用好北京冬奧遺產推動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要求,加快全市體育事業發展,繼續推動冰雪運動普及發展,發展冰雪產業,充分挖掘利用冬奧文化資源,完善殘疾人社會保障制度和關愛服務體系,發揮志願服務的積極作用,推動全民健身活動,提高人民群眾身體素質和生活質量。

  會議強調,重慶是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保護好“一江碧水、兩岸青山”責任重大。要深學篤用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參加首都義務植樹活動時的重要指示精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發展之路,統籌推進山水林田湖草一體化保護和系統治理,全面提升生態系統質量和穩定性,有序開展碳達峰碳中和行動,扎實推動山清水秀美麗之地建設。要進一步推進林長制實施,強化問題導向、目標導向、結果導向,科學開展國土綠化,抓好突出問題整改,強化森林防火,以林長制促“林長治”。要進一步加強河庫管理保護,深入實施“一河一長、一河一策、一河一檔”,全面保護水環境,嚴格管理水資源,確保河暢、水清、岸綠、景美。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把落實林長制、河長制作為推動生態文明建設的重要抓手,層層壓實責任,一級抓一級,加強統籌協調,強化督查考核,營造良好氛圍,為建設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現代化作出更大貢獻。

  會議指出,知識產權保護關系高質量發展、關系人民生活幸福、關系對外開放大局。要深刻把握知識產權保護工作的作用意義,全面落實知識產權強市建設重點任務,促進知識產權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加強知識產權制度建設,完善知識產權保護體系,促進知識產權創造和轉化運用,提升知識產權公共服務水平。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把知識產權工作納入重要議事日程,強化統籌協調機制,健全完善工作制度,加強責任落實和投入保障等,促進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各級領導干部要增強知識產權意識,加強學習、熟悉業務、提升本領,推動知識產權事業高質量發展。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