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教育

重慶市“閱讀之星”小說演讀第三賽區復賽舉行

2022年04月19日17:21 |
小字號

  日前,重慶市“閱讀之星”有聲閱讀大賽小說演讀比賽第三賽區復賽,在南川區圓滿落幕。

  本次有聲閱讀大賽由市委宣傳部、市文化旅游委主辦,重慶圖書館承辦,分為“小說演讀”和“詩文誦讀”兩個賽道。其中,“小說演讀”參賽篇目為重慶圖書館指定的50篇中外經典小說﹔“詩文誦讀”參賽者自選作品,推薦歌頌祖國繁榮、歌頌新時代的經典篇目。

比賽現場。南川區委宣傳部供圖

  活動自3月啟動以來,吸引了眾多閱讀愛好者積極參與。經過層層選拔,第三賽區共在10個區縣及圖書館的參賽作品中精選出22件參加本次比賽。

  當天下午,39名選手同台競技。參賽者或慷慨激昂或溫柔婉轉,繪聲繪色地演繹了《三體》《老人與海》《紅岩》《大江大河》《人世間》等節目。

  經過激烈角逐和最后一輪的PK環節,現場選拔賽評選出4名選手為本場片區賽的優勝選手,他們將代表第三賽區參加市級決賽。

  本次有聲閱讀大賽,除現場選拔賽外,選手們還可以登錄重慶市圖書館微信公眾號“閱讀之星”有聲閱讀大賽專題頁面,參加線上選拔賽,報名將於4月25日結束。(姚於)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