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講老故事,享新體驗——北碚創新打造春游品牌

2022年04月20日09:46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4月20日電 (馮文彥) 近日,由重慶市北碚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主辦的北碚春游回憶老照片征集活動結束。

  去嘉陵江畔野炊、去縉雲山登高望遠、去北溫泉游泳……北碚的春天珍藏著一代代重慶人的春游回憶。本次活動以老舍、盧作孚、陶行知等各界知名人士在北碚的老照片拉開序幕,征集那些年人們在北碚的春游老照片,重新喚醒那份美好回憶。

  活動自啟動以來,通過多渠道線上收集方式,共收到上千份“春游記憶”故事投稿,精選300份進行禮品發送。來稿人中有正在讀大學的青年攝影師,有正值中年的上班族,還有退休的老同志……從大家的講述中能感受到那些在北碚度過的溫情時光。

  活動期間,家住江蘇的陳女士來電講述了她與北碚的故事。年輕時她就讀於西南師范學院,在北碚度過了最難忘的大學生活。當年,當遠在江蘇的家人和閨蜜來看望自己時,她主動當起了向導,帶領他們到北溫泉泡泉、到縉雲山游玩。畢業后,她成為一名教師,又組織第一屆學生到獅子峰春游。

  陳女士說,翻開一張張老照片,記憶就像電影一樣在腦海中回放,北碚這座城市見証了她青蔥歲月的變化和成長,就像她的第二故鄉。這些年在江蘇也一直關注北碚的消息,看到北碚發展得越來越好,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帶家人回來看看,再次重溫那份春日美好。

  在山水江峽中沐浴春光,在歷史街區裡回味時光、在名人舊居前打卡拍照……如今的北碚不斷更新升級,旅游產品也持續迭代更新,致力於給市民和游客們帶來春游新體驗。

  縉雲山上崎嶇小路已經成為平坦步道,在山上除了健身吸氧,還可以在民宿中感受山中悠閑生活。昔日的北溫泉公園,旅游設施不斷完善,園內四季花繁葉茂,已然成為了市民和游客們休閑打卡之處。千年古剎溫泉寺也經過不斷修繕,全面煥新地佇立在北溫泉公園中,在此處,不僅可以觀賞江上來往的船隻,還可以聽溫泉寺的晨鐘暮鼓。

  此外,還打造出金剛碑快樂村庄、北賓文創街區、碼頭沒有輪渡等特色街區,並成功創建第一批國家級夜間文化和旅游消費集聚區,持續吸引大批游客到來打卡。

  據悉,本次活動主辦方還通過網絡投票的方式,精選投稿者將被贈予北碚春游限量版“碚包”盲盒。每個包裡裝有北碚的名小吃、作家作品、非遺產品和文創產品等不同種類的獎品,“碚包”獎品隨機,每一包都充滿了驚喜。

  北碚區文化和旅游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人表示,無論是過去還是將來,北碚都將秉持“喚醒記憶,煥新北碚”的理念,持續打響春游品牌。全面參與重慶國際知名旅游目的地建設,全力爭創商文旅體融合發展城市建設試點,努力打造成為特色鮮明的國際消費中心城市功能承載區,持續為游客提供周末游、親子游等旅行好去處。

(責編:秦潔、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