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重慶舉行第三十二次全國助殘日活動

2022年05月16日15:49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頒獎儀式現場。敖楊攝

  人民網重慶5月16日電 (胡虹)5月15日是全國助殘日。近日,“促進殘疾人就業 保障殘疾人權益”重慶市第三十二次全國助殘日活動在綦江舉行。活動現場,還為重慶市“馨小青”助殘青年志願服務總隊授旗,“馨小青”助殘青年志願者代表現場發起倡議並宣讀倡議書。

  據介紹,“馨小青”是重慶市殘聯聯合團市委創建的青年志願者助殘“陽光行動”的隊伍品牌。目前,“馨小青”助殘青年志願服務總隊共有志願者1740名,在日常照料、支教助學、就業支持、文體活動、愛心捐贈等方面開展助殘志願服務,為全市殘疾人送去幫扶。

  活動當天,一批愛心企業向重慶市殘疾人福利基金捐贈善款,用於殘疾人扶貧助學、創業就業、康復服務等。此外,重慶市殘聯還為成渝雙城殘疾人創業先鋒評選活動評出的12個“自強類”和“助殘類”創業先鋒項目頒獎。該評選活動由重慶市和成都市殘聯聯合舉辦,旨在整合成渝兩地創業資源,幫助殘疾人展示創業項目、提升創業技能,促進兩地殘疾人事業融合發展。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