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民航安全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2年05月17日07:0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5月16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我市疫情防控和民航安全等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吳存榮,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當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復雜,各級各部門要深刻、完整、全面認識黨中央確定的疫情防控方針政策,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做到認識要足、准備要足、工作要足,守土有責、守土盡責,切實鞏固住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放心。要持續抓好疫情應急處置。堅持抓早抓小、以快制快,切實盯牢管住突發疫情,快速有效落實流調溯源、隔離管控、適度擴面檢測、社區排查管控等措施,做到第一時間反應、第一時間處置,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鏈條。要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國家要求,合理設置核酸採樣點,配足配齊檢測人員,提高核酸檢測的質量和效率,提升常態化核酸檢測能力。建立健全公共服務人員等健康管理制度,加大重點人群監測力度,提升監測預警的靈敏性。繼續做好重點地區來渝返渝人員排查和健康管理,嚴把交通入口關、社區落地關、重點場所防控關,抓好人性化管理和便民化服務。強化入境人員管理,堅持人、物、環境同防,嚴格落實閉環管理措施,嚴防輸入性風險。進一步做好疫苗接種工作,不斷筑牢免疫屏障。要持續抓好疫情防控能力建設。認真貫徹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疫情應對處置方案的最新部署要求,完善應急預案,抓好檢測能力、隔離場所、方艙醫院等建設儲備,強化醫療物資、生活物資保障,加強預案培訓和推演,確保各項措施落地落實。

  會議強調,安全是民航業的生命線。5月12日西藏航空一客機在江北國際機場偏出跑道事故的發生,再次給我們敲響了警鐘。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採取扎實有效措施加強民航安全管理,把風險想在前、把漏洞補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確保民航運輸絕對安全,確保人民生命絕對安全。要妥善做好事故處置工作,全力抓好傷員救治,做好情緒安撫和心理疏導,積極配合國家民航局盡快查明事故原因,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要堅持問題導向,舉一反三、深入細致抓好民航領域安全工作,扎實開展民航領域風險隱患專項整治,將問題隱患發現在一線、解決在一線。要強化航空公司、機場、監管部門和屬地政府安全管理責任,堅決防止重特大事故發生。要持續為民航業紓困解難,推動民航業發展與安全良性互動。

  會議聽取2021年全市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考核評估情況匯報,對過去一年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會議指出,抓好考核評估發現問題整改,是推動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的必然要求。要切實增強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統籌各類問題整改,高標准高質量抓好整改工作。要持續鞏固脫貧攻堅成果,加強精准監測幫扶,多渠道增加脫貧群眾收入,促進脫貧區縣加快發展,堅決守住不發生規模性返貧底線。要扎實抓好鄉村振興重點任務,培育壯大一批鄉村特色產業,補齊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短板,改善農村人居環境,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步伐。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