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頭條

沙坪壩:垃圾分類宣傳進社區 共同行動愛環境

2022年05月19日15:1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垃圾分類指導員在指導居民垃圾分類投放。人民網 胡虹攝

  人民網重慶5月19日電 (胡虹)“您好,我們是垃圾分類指導員,這是新印發的垃圾分類宣傳單,您看一下……”為了提高垃圾分類投放准確率,引導社區居民積極參與到垃圾分類的行動中來,18日,沙坪壩區雙碑街道在轄區內組織開展了垃圾分類進小區宣傳活動。

  在雅仕居二期小區,社區工作人員和志願者手拿垃圾分類宣傳資料,挨家挨戶上門向居民講解垃圾分類的相關知識。在居民家中,宣傳人員通過面對面交流,細心解答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垃圾分類難題,對特別容易混淆的垃圾進行全面仔細講解,讓居民了解垃圾分類的方法和必要性。

  “喝完瓶裝牛奶的玻璃瓶是可回收垃圾,化妝鏡屬於其他垃圾……通過垃圾分類指導員的講解我學到了很多。”居民張婆婆說,她在家裡准備了四個垃圾桶,每天將廚余垃圾、其他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分開投放。

  張婆婆表示,保護環境要從自身做起,做好垃圾分類可以改善環境,也為城市文明作貢獻。

  “雅仕居二期一共有648戶居民,通過前期的垃圾分類宣傳,整個小區樓棟撤桶率已達到100%。”沙坪壩區雙碑街道相關負責人介紹,當日重點走訪了56戶居民,包含小區的垃圾分類指導員和樓棟長,主要宣傳新出台的《重慶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特別提醒了居民,如不按規定投放生活垃圾,將被立案處罰。

  同時,通過走訪讓更多的居民對“垃圾分類”重視起來、行動起來,營造人人知曉、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共同保護環境,用每一件隨手能做到的低碳小事,貢獻自己的環保力量。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有一種重慶人的幸福,叫“開往春天的列車”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時,一列列軌道列車“穿行”在浮圖關半山崖線步道附近那片花海之間…… 重慶這趟“開往春天的列車,從重慶開向世界”,不僅引來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也讓華春瑩發文點贊,向全世界推薦。 華春瑩點贊截圖 從引進單軌技術,建成中國西部地區首條城市軌道交通,到建成世界上運營裡程最長的單軌交通系統,再規劃到2035年重慶軌道交通形成“22線一環”……山城市民不僅實現了軌道出行的夢想,軌道交通也成為了這座城市流動的風景線,為市民的生活增加了幾分小確幸。…
提升發展能級 成渝攜手推動人社事業協同發展
  人民網重慶5月19日電 (陳琦、劉敏)19日,重慶市人力社保局與成都市人社局“雲”簽署了《成渝雙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協同發展合作協議》,協議重點圍繞就業、社保、人才三大板塊公共服務及和諧勞動關系綜合治理等方面提出12條合作事項,助力提升成渝“雙核”吸引力、影響力和帶動力,打造兩地人社同頻共振新格局。 合作協議“雲”簽署現場。…
隻此青綠三峽美
  人民網重慶5月19日電 (劉政寧)初夏時節,長江重慶巫山段碧水東流,兩岸青山郁郁蔥蔥。一艘艘船隻穿行在瞿塘峽、巫峽,從空中俯瞰,呈現出一幅“一江碧水、兩岸青山”的秀美景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