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綦江:巡河護河 “委員河長”在行動

2022年05月20日15:5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河小青”志願者和民兵巡查員在拾撿河道邊的垃圾。共青團綦江區委供圖

  人民網重慶5月20日電 19日,綦江區政協、共青團綦江區委、區婦聯、隆盛鎮、中建二局西南分公司的“河小青”志願者和民兵巡查員在綦江區隆盛鎮雙拱村開展五布河巡河護河、守護碧水藍天河道環境整治行動。

  據了解,五布河是長江重慶段的一條支流,發源綦江,流經萬盛、巴南,是重慶市一級水源保護地區。今年以來,為落實重慶市市級總河長會議精神,綦江區招募部分區政協委員擔任“委員河長”,參與河流(段)水環境保護的宣傳、監督等工作,助推“河長制”工作全面落實。

  在雙拱村水電站大壩,共青團綦江區委書記謝琳娜實地查看了五布河流域生態流量和水質情況,了解河流日常管護、沿岸環境整治等工作。隨后與志願者、民兵巡查員投入到河道環境整治中,共同維護五布河生態環境。

  “我們將強化責任意識,嚴格履行好‘委員河長’管理職責,當好河流管理的巡查員、宣傳員和示范員,持續加大巡河護河力度。”謝琳娜說。

  同時,要持續發揮共青團和少先隊作用,推動共青團員、少先隊員、青年志願者參與河流管理保護規范化、制度化、常態化,打造河暢、水清、岸綠、景美的五布河生態環境。(胡虹、周銀)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重慶大足:映日荷花別樣紅
  人民網重慶5月20日電 (胡虹)眼下正值初夏,踱步重慶市大足區五星社區的“十裡荷棠·山灣時光”,一棟棟木欄青瓦的農房在晴空下錯落有致,依次排開,滿池碧水波光粼粼,一片片荷葉在陽光下迎風起舞。但在兩年前,這裡還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村落,和周邊鄉村沒有任何差別。…
有一種重慶人的幸福,叫“開往春天的列車”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時,一列列軌道列車“穿行”在浮圖關半山崖線步道附近那片花海之間…… 重慶這趟“開往春天的列車,從重慶開向世界”,不僅引來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也讓華春瑩發文點贊,向全世界推薦。 華春瑩點贊截圖 從引進單軌技術,建成中國西部地區首條城市軌道交通,到建成世界上運營裡程最長的單軌交通系統,再規劃到2035年重慶軌道交通形成“22線一環”……山城市民不僅實現了軌道出行的夢想,軌道交通也成為了這座城市流動的風景線,為市民的生活增加了幾分小確幸。…
提升發展能級 成渝攜手推動人社事業協同發展
  人民網重慶5月19日電 (陳琦、劉敏)19日,重慶市人力社保局與成都市人社局“雲”簽署了《成渝雙核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協同發展合作協議》,協議重點圍繞就業、社保、人才三大板塊公共服務及和諧勞動關系綜合治理等方面提出12條合作事項,助力提升成渝“雙核”吸引力、影響力和帶動力,打造兩地人社同頻共振新格局。 合作協議“雲”簽署現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