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

重醫附一院第一分院新院區正式運行

2022年05月21日08:0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第一分院新院區全貌。院方供圖

       人民網重慶5月21日電 (陳琦)5月20日,位於重慶市渝中區石油路的重慶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第一分院新院區正式運行。新院區以老年醫學為特色,將建設集醫療、教學、科研為一體的高水平三級綜合性公立醫院。       

       據悉,該院是重慶市市級重點項目工程,於2019年12月20日破土動工,2022年4月26日工程竣工驗收。該院總建筑面積15萬平方米,設置床位720張。以老年醫學為特色,目前設有急診、手術室、心血管內科、神經內科、消化內科等多個臨床科室。日常運行中,重醫附一院一分院新院區實行“雙主任制”和“雙護士長制”,並抽調重醫附一院和第一分院專家組成醫生、護士和技術人員隊伍。

       在重醫附一院第一分院新院區開業儀式上,重醫附一院黨委書記許平介紹,該院將以18個國家臨床重點專科和2個國家重點學科團隊為基礎,為患者提供一流的醫療服務。同時,該院還將創建國家老年醫學中心。

    除了規范化的日間手術平台,重醫附一院第一分院新院區還有20間設備一流、設施先進的手術室。手術室內不僅配備全世界最先進的達芬奇機器人、骨科關節機器人、脊柱機器人及西門子飛龍DSA等先進設備,還支持一鍵3D重建影像資料,可視化的遠程指導、教學和會診等各種診療信息化。

  許平表示,第一分院新院區將不斷拓展服務功能、提升服務水平,優化資源配置,為人民群眾提供高水平高質量的醫療服務。

(責編:陳琦、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有種重慶人的膽識,叫通江達海
  重慶,中國西南的交通樞紐,長江從青藏高原奔涌而下,自西向東貫穿城市,匯同嘉陵江一道,奔流入海。 河流兩岸狹窄的地形,沒有羈絆住這座城市和城裡的人,他們帶著與生俱來的豁達和無畏,逢山開路、遇水架橋,闖出一條寫滿“勇敢”的路﹔他們在大山大川的孕育中,文明精神,野蠻體魄,叩響通江達海的大門。…
重慶大足:映日荷花別樣紅
  人民網重慶5月20日電 (胡虹)眼下正值初夏,踱步重慶市大足區五星社區的“十裡荷棠·山灣時光”,一棟棟木欄青瓦的農房在晴空下錯落有致,依次排開,滿池碧水波光粼粼,一片片荷葉在陽光下迎風起舞。但在兩年前,這裡還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村落,和周邊鄉村沒有任何差別。…
有一種重慶人的幸福,叫“開往春天的列車”
  陽春三月,春暖花開時,一列列軌道列車“穿行”在浮圖關半山崖線步道附近那片花海之間…… 重慶這趟“開往春天的列車,從重慶開向世界”,不僅引來市民游客拍照打卡,也讓華春瑩發文點贊,向全世界推薦。 華春瑩點贊截圖 從引進單軌技術,建成中國西部地區首條城市軌道交通,到建成世界上運營裡程最長的單軌交通系統,再規劃到2035年重慶軌道交通形成“22線一環”……山城市民不僅實現了軌道出行的夢想,軌道交通也成為了這座城市流動的風景線,為市民的生活增加了幾分小確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