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研究部署當前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2年06月11日09:2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6月10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和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當前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思想深邃、內涵豐富,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進一步增強歷史自覺、堅定文化自信,加強歷史文化保護傳承,加快文化強市建設,為重慶改革發展提供強大的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重慶是一座人文薈萃、底蘊厚重的歷史文化名城。要堅持守正創新,深入推動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從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中尋找源頭活水,保護傳承好巴渝文化、三峽文化、抗戰文化、革命文化、統戰文化和移民文化,弘揚“行千裡·致廣大”的人文精神,讓優秀傳統文化活在當下、服務當代。要積極推進文物保護利用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讓收藏在博物館裡的文物、陳列在廣闊大地上的遺產、書寫在古籍裡的文字都活起來。營造傳承中華文明的濃厚社會氛圍,教育引導群眾特別是青少年更好認識和認同中華文明。全市各級領導干部都要敬畏歷史、敬畏優秀傳統文化,重視文物和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四川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深入貫徹新發展理念,主動融入新發展格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保持經濟穩定發展,保持社會大局穩定。要推進農業現代化和鄉村振興,抓緊抓牢糧食生產,積極發展綠色農業、生態農業、高效農業,加強鄉村衛生體系建設,建設好黨的基層組織,全心全力把老百姓的事一件一件辦好。要推動全社會注重家庭家教家風建設,領導干部要清白做人、勤儉齊家、干淨做事、廉潔從政。要牢固樹立上游意識,強化上游責任,堅定不移貫徹共抓大保護、不搞大開發方針,保護好長江流域生態環境,筑牢長江上游重要生態屏障。要突出抓好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進一步挖掘崗位資源,做實做細就業指導服務。要大力推進科技創新,積極培育高精尖特企業,形成科技創新體集群。要立足於防大汛、抗大險、救大災,加強預警預報,做好應急准備,切實提高災害防御能力,抓細抓實防汛抗洪和地質災害防治等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深入抓好市第六次黨代會精神的學習貫徹,認真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全面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以更好的精神狀態迎接黨的二十大,深學篤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要求,通過學習提升精神狀態,以擔當新使命新任務提升精神狀態,在知重負重、應對風險挑戰中提升精神狀態,發揚斗爭精神,努力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要以更扎實的工作舉措迎接黨的二十大,對照市第六次黨代會確定的重大任務、奮斗目標、重點舉措,在深化、細化、轉化上下功夫,把各項工作整巴實、不吹殼子,推動既定的部署兌現落地,奮力書寫重慶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新篇章。要以更顯著的成效迎接黨的二十大,持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快速精准做好突發疫情應急處置,加強經濟運行調度,著力穩住經濟大盤,扎實做好安全生產和社會穩定各項工作,不斷增強老百姓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第九次全國信訪工作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人民信訪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信訪工作條例》,扎實抓好信訪工作重點任務,著力解決信訪突出問題,推動新時代信訪工作高質量發展。全市各區縣各部門要切實履行好主體責任,加強信訪干部隊伍建設,強化信訪工作組織保障。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列席。(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