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專題學習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堅持學思踐悟 注重知行合一 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王雷鳴作輔導報告 胡衡華出席

2022年08月17日07:5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8月15日至16日,市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舉行專題學習會。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學篤用《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把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崗位上、落實到行動中,堅持學思踐悟,注重知行合一,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集中精力做好當前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出席。

專題學習會採取自學和集中研討相結合方式進行。中央宣傳部政策研究室(法規局)主任(局長)王雷鳴作輔導報告,深入講解《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內容、重要意義和重大影響,深入解讀蘊含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圍繞主題作交流發言。

陳敏爾在講話中指出,《習近平談治國理政》集中展現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的最新成果,既管全局之總、又管具體之用,是全面系統反映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權威著作,是舉旗定向的引領之作、守正創新的典范之作、求真務實的鮮活之作。《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的出版發行,對我們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進一步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為當前重大政治任務,注重從政治上學習、從政治上領會,用心學進去、用情講出來、用力做起來,深刻領會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不斷增進政治認同、思想認同、理論認同、情感認同。要緊密聯系思想實際、工作實際、發展實際,以正在做的事為中心,持續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工作舉措和實際成效。

陳敏爾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省部級主要領導干部專題研討班上的重要講話,為開好黨的二十大奠定了重要的政治基礎、思想基礎、理論基礎。要深化對黨的二十大的重大意義的認識把握,牢牢把握舉什麼旗、走什麼路、以什麼樣的精神狀態、朝著什麼樣的目標繼續前進,在譜寫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嶄新篇章中展現新作為。要深化對前進道路上面臨的戰略機遇和風險挑戰的認識把握,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以正確的戰略策略應變局、育新機、開新局。要深化對過去5年工作和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認識把握,進一步堅定做好各項工作的信心決心,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懈奮斗。要深化對開辟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新境界的認識把握,原原本本學、融會貫通悟、聯系實際做,確保各項事業始終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定前行。要深化對中國式現代化的認識把握,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融入新發展格局,結合實際加快推進重慶現代化建設。要深化對自我革命的認識把握,持之以恆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不斷鞏固發展風清氣正良好政治生態。

陳敏爾強調,要把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與做好當前工作結合起來,落實好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以實干實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著力推動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扎實做好防暑抗旱、電力保障等工作,穩住經濟基本盤、培育新的增長點,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創造高品質生活。要全力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加強和創新基層治理。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建設,樹牢大抓基層鮮明導向,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要持續營造良好輿論氛圍,精心組織重大主題宣傳,積極穩妥做好思想輿論引導,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壯大正能量、提振精氣神。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