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抗旱救災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2年08月27日09:22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8月26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森林防火、抗旱救災工作,傳達貫徹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聽取2022智博會情況匯報。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當前,我市疫情尚未見底,高溫仍在持續,旱情還在發展,形勢依然嚴峻復雜。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毫不放鬆、再接再厲,統籌推進防疫防火防旱等各項工作,確保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要進一步抓好疫情防控。高效精准處置現有疫情,深入開展流調溯源、隔離管控、醫療救治等工作,做到堅決圍住、徹底撈干、盡快清零。繼續加強社會面防控,牢牢把住交通入口關、社區落地關、重點場所防控關、入境閉環關、社會個人防護關,嚴格落實“入渝即檢”,抓好秋季學期開學疫情防控。認真總結中心城區核酸篩查工作,加強醫療資源儲備,不斷提高應急實戰能力。要進一步抓好森林防火滅火。持續做好火情現場處置,及時排查清理煙點和火場,嚴防死灰復燃。抓緊開展火災原因調查,及時發布權威信息,回應社會關切。切實加強火災防范工作,嚴格落實封山令、林長制,加大巡山力度,深化隱患排查,強化應急值守,確保一旦出現火情能夠“打早、打小、打了”。要進一步抓好抗旱救災。加強供水保障,科學調度水資源,保障好群眾生活用水和農業用水,做好農業減災工作,努力減少旱情影響。嚴防旱澇急轉,加強預警預報,高度警惕短時強降雨引發的山洪、泥石流等地質災害。優化電力保供方案,調度好用電需求,推進常態化節電,保障電網運行安全。

會議強調,做好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是黨中央賦予我們的重大政治責任。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西藏工作的重要論述,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認真落實第三次對口支援西藏工作會議精神,提高政治站位,牢記“國之大者”,扎實有效地做好新時代新階段援藏工作。要深化民生援藏,聚焦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大力支持昌都教育、醫療衛生、文化等社會事業發展,讓當地群眾直接受益、廣泛受益、長期受益。要深化產業援藏,幫助搞好產業規劃,做好項目科學論証,推動農牧業、旅游業等做大做強,務實推進就業幫扶。要深化智力援藏,拓展“組團式”援藏效能,健全人才引進培養機制,更好發揮援藏干部人才傳幫帶作用。要加強黨對援藏工作的領導,強化組織保障,壓實工作責任,完善考核評價機制,關心愛護援藏干部人才。

會議指出,在各方支持參與下,2022智博會取得了明顯成效。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數字經濟發展的重要指示要求,深入推進以大數據智能化為引領的創新驅動發展,抓好會議成果轉化,推動簽約項目落地,加快打造“智造重鎮”、建設“智慧名城”。要在培育壯大智能產業上持續用力,加大傳統產業智能化改造,聚焦智能網聯新能源汽車、集成電路、信息軟件等重點領域,做大產業群,做強產業鏈,做優產業端,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要在豐富拓展智慧生活上持續用力,開發更多具有重慶特色的應用場景,高標准建設一批智慧城市功能片區,讓人們切實感受智能時代、分享智能生活。要在優化提升智治水平上持續用力,建好用好“城市大腦”,推動數據開放共享,提高數據治理能力,讓智能化更好地為經濟賦能、為生活添彩。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