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12個村入選2022中國美麗休閑鄉村

2022年09月02日08:3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農業農村部近日公布2022年中國美麗休閑鄉村名單,重慶12個村榜上有名。

這12個村是:渝北區大盛鎮天險洞村、大渡口區跳蹬鎮石盤村、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縣善感鄉周家寨村、黔江區阿蓬江鎮大坪村、開州區滿月鎮甘泉村、大足區棠香街道和平村、忠縣磨子鄉竹山村、梁平區竹山鎮獵神村、城口縣厚坪鄉龍盤村、潼南區太安鎮蛇行村、萬州區恆合土家族鄉石坪村、北碚區靜觀鎮素心村。

據介紹,經遴選推薦、專家評審和網上公示等環節,全國共有256個村落入選、“我市入選的12個村有優勢資源挖掘充分、經營業態豐富、聯農帶農成效顯著、配套設施功能完善四大特點。”市農業農村委相關負責人說。

如北碚區靜觀鎮素心村素有“中國臘梅之鄉”的美譽,臘梅種植在當地有500多年歷史。素心村依托臘梅產業優勢,圍繞“三色互映·中國梅鄉”發展定位,打造了國家AAA級靜觀花木生態旅游區,先后培育132家花木企業、合作社,走上了一條集臘梅種植、鮮銷、加工、研學、民宿於一體的全產業鏈發展之路。

梁平區竹山鎮獵神村位於中國壽竹之鄉明月山·百裡竹海風景區腹地。近年來,當地依托竹林資源,按照“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走出了一條“竹產業+”的全域旅游發展新路,不僅盤活了沉睡的資源資產,還實現了“農房”變“客房”,竹林變公園。同時,該村大力發展竹木工藝品、筍竹產品等文旅商品,應用“互聯網+”打造電子商務流通點,延長了產業鏈。

據悉,自中國美麗休閑鄉村評選啟動以來,我市已有59個村成功入選。(記者 趙偉平 實習生 吳金鍇)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