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穩定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2年09月20日07:31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9月19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在中央政治局會議上、在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二次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疫情防控、安全穩定等工作情況匯報,進一步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是在全黨全國各族人民邁上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我們要深刻認識黨的二十大召開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扎實做好當前各項工作,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發揚自我革命精神,持續加強政治建設,深化思想理論武裝,抓好干部隊伍建設,把全市各級黨組織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持之以恆正風肅紀,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繼續在常和長、嚴和實、深和細上下功夫,發揚釘釘子精神,不斷健全基層減負的長效機制,管出習慣、抓出成效,化風成俗。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出席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元首理事會第二十二次會議並出訪哈薩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提出了一系列重大理念主張。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把握關於上海合作組織成功經驗、關於世界形勢判斷、關於全球安全倡議和全球發展倡議、關於構建更加緊密的上海合作組織命運共同體的重要論述,堅定不移做好自己的事情,加強全方位開放合作,在服務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要深入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著力提升出海出境大通道效能,完善高能級開放平台體系,大力發展開放型經濟,深化國際交流交往,加快建設內陸開放高地,努力在西部地區帶頭開放、帶動開放。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緊盯國慶假期及前后這個重要節點,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緊處置現有疫情,堅持以快制快,努力在最短時間做到“圍住、撈干、扑滅”。要嚴格落實“首站首問”責任制,執行好入渝即掃、入渝即查、入渝即檢、入渝即報,落實好重點地區來渝返渝人員閉環管理措施。要規范安全抓好轉運和隔離管理,嚴防交叉感染和風險外溢,杜絕次生事故發生。要有序推進中心城區常態化核酸檢測,優化組織工作,合理設置採樣點,充分發揮第三方檢測力量作用,強化信息系統運行安全保障,提高檢測質量和效率。要加強重點場所和重點人群的嚴格管控,突出抓好學校、農貿市場、商貿超市、餐飲住宿、文娛場所等的防控工作,織密織牢疫情防控網。要深入做好總結評估和督查培訓,推動防控政策措施落地見效,不斷提高實戰能力。

會議指出,要堅持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做到警鐘長鳴、常抓不懈,以更高標准、更嚴要求、更實舉措做好安全穩定工作。要持續抓好政治安全,嚴密防范敵對勢力滲透搗亂破壞。要持續抓好安全生產,強化旅游、交通、消防、建筑施工、校園、危化品、燃氣、食品藥品等重點領域安全監管,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持續抓好信訪穩定,加強社會矛盾風險防范化解,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要持續抓好宣傳引導,打好主動仗、唱響主旋律、弘揚正能量,營造良好輿論氛圍。要持續抓好防災減災,繼續做好森林防火、防汛抗旱工作,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會議還審議加強和改進新時代區縣政協工作具體舉措。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