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2年10月09日08:35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0月8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聽取國慶假期全市疫情防控、安全生產、社會穩定、市場消費等情況匯報,進一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等重點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經過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目前我市疫情總體可控,但形勢依然嚴峻復雜,外防輸入壓力持續增大,防控任務艱巨繁重。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持動態清零,高度警惕、嚴防嚴守,牢牢守住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的底線。要堅決果斷處置突發疫情。堅持以快制快,力爭用最短時間做到“圍住、撈干、扑滅”,盡快實現社會面清零。加強“三公(工)”協同,進一步提高流調溯源質量和效率。加密核酸篩查頻次,加強現場組織,進一步優化採、送、檢、報流程。按照“范圍足夠大、措施足夠嚴”的要求,科學劃定臨時管控區,嚴防疫情擴散蔓延。要加強重點地區來渝返渝人員管控。進一步強化“首站首問”責任,盯緊盯牢交通入口關、社區排查關、重點場所防控關、入境閉環關、社會個人防護關,嚴格落實入渝即掃、入渝即查、入渝即檢、入渝即報措施,做到應隔盡隔、應檢盡檢,不留死角、不落一人,嚴防輸入性風險。要抓好重點場所和重點人群管理。嚴格集中隔離點規范管理,嚴防交叉感染。盯緊學校、機場碼頭、農貿市場、商貿超市、餐飲住宿、文娛場所等,嚴格“兩碼”查驗、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抓好高風險人群健康監測,加強人員流動性、聚集性管理,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要扎實推進防控能力建設。對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加強政策和業務培訓,強化防控資源儲備調度,加快補齊短板,及時堵塞漏洞,進一步提升流調溯源、核酸檢測、集中隔離和物資保障等關鍵能力,進一步筑牢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各級各部門要保持“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感,各級指揮體系要保持激活狀態,各級領導干部要堅守崗位、靠前指揮,做到守土有責、守土有方、守土有效。加大督導檢查力度,對工作落實不力的,要嚴肅追責問責。

會議強調,全市上下要全面貫徹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做好安全生產工作,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緊盯道路交通、消防、校園、危化品、建筑施工等重點領域,加強隱患排查整治,堅決防止發生重特大安全事故。要做好防汛抗旱工作,加強預警預報,加大巡防巡查力度,嚴密防范山洪和滑坡、泥石流等地質災害。要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切實解決信訪突出問題,加強矛盾糾紛排查化解,強化社會治安防控,確保社會安定有序、人民安居樂業。要強化經濟運行調度,盯緊抓牢重大項目、重點行業和重點企業,擴大有效投資,促進消費回暖,穩定外貿外資,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要營造良好氛圍,聚焦主題主線,加強正面宣傳報道,進一步唱響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記者 楊帆)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