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人民日報記者遍神州

重慶璧山區福祿鎮:“小積分”激發治理大效能

本報記者  劉新吾
2022年10月24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2日 08 版)

《 人民日報 》( 2022年10月22日 08 版)

  “黨的二十大報告提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進一步健全。我們對此深有感觸。”10月19日,剛參加完鎮裡組織的黨的二十大報告集體學習,重慶市璧山區福祿鎮村民柯於惠向記者打開了話匣子。

  “現在村裡推行積分制,自個兒把家裡的衛生搞好了,還能兌換生活用品哩。”柯於惠笑容滿面地說,今年上半年,福祿鎮推動黨建引領鄉村治理,開展積分制評比活動。保持庭院整潔、做好事等,都可以“加分”,然后到鎮上的積分超市兌換生活用品。如今,福祿鎮家家戶戶農具擺放整齊,道路干淨整潔,環境面貌煥然一新。

  “積分雖小,但能激發群眾的參與感、榮譽感,起到規范村民日常行為和表彰模范行為的作用。”福祿鎮黨委書記何齊柏說,下一步,將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調動村民參與鄉村治理的積極性,推動基層治理形成黨建引領下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