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進一步研究部署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2年10月28日07:49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0月27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5日會議上和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體學習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聽取關於全市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總體安排情況匯報,進一步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黨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論上、實踐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是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全市各級黨組織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周密安排部署,在全面學習把握落實上下功夫、見成效,切實把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在重慶大地上。要在全面學習上下功夫。堅持原汁原味學,讀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確、全面領會黨的二十大精神,認真領悟新思想新論斷新部署新要求,對是什麼、干什麼、怎麼干了然於胸,做到知其言更知其義、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堅持融會貫通學,把學習大會報告同學習大會系列講話和相關文件結合起來,同學習黨的十八大報告、十九大報告精神結合起來,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全面准確領會把握黨的二十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堅持聯系實踐學,緊密聯系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聯系我們黨走過的極不尋常、極不平凡的歷程,聯系深化改革開放、推動高質量發展、有效應對重大風險挑戰的具體實踐,深刻領悟黨的二十大關於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大政方針和戰略部署的歷史邏輯、理論邏輯、實踐邏輯,做到學思踐悟、知行合一。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全面把握新時代10年偉大變革的深刻內涵和重大意義,全面把握中國式現代化的中國特色、本質要求和必須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則,全面把握黨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項戰略部署,進一步增強貫徹落實的自覺性和堅定性。要在全面落實上下功夫。在把握總目標、總方向、總要求的前提下,把黨的二十大確定的目標任務細化為具體方案、轉化為工作任務,抓緊行動起來,講究落實方法,做到既要全面推進、又要突出重點,既要狠抓當前、又要著眼長遠,既要抓進度、更要重質量。要把好基調、把好導向,組織開展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宣傳教育活動,營造奮進新征程的良好社會氛圍。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深入調研、帶頭宣講,推動黨的二十大精神走進基層、走進群眾。

會議強調,要在堅決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上作示范、見行動,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把“兩個確立”的政治成果轉化為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自覺,帶頭全面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學習貫徹《中共中央政治局關於加強和維護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的若干規定》,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要嚴格遵守黨章和黨內政治生活准則,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持續鞏固發展風清氣正的良好政治生態。

會議強調,抓作風建設隻有進行時,沒有完成時。要保持自我革命的清醒和堅定,強化永遠在路上的共識和意志,不鬆勁、不停步、再出發,在鍥而不舍抓好作風建設上動真格、見效果。要堅決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抓住“關鍵少數”以上率下,持續深化糾治“四風”,重點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推動作風建設常態化長效化。全市各級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弘揚黨的光榮傳統和優良作風,嚴於律己、嚴管所轄、嚴負其責,在守紀律講規矩、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等方面作出表率。

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