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杜絕浪費 宜簡公益號召改變“半瓶水”現象

2022年11月03日15:21 |
小字號

近年來,在人們日常生活、各類大小會議中,一瓶水,喝一半、扔一半的“半瓶水”現象屢見不鮮,對水資源造成浪費。但如今,這種情況在璧山區正逐漸減少。

為弘揚節水理念,倡導“光瓶”行動,自2022年開始,一場由璧山區機關事務局倡導的“光瓶行動·我帶頭”活動廣泛深入璧山區各機關會場。同時,璧山區各企業、商場、超市紛紛響應,為活動持續加碼。

其中,宜簡作為重慶本土飲料品牌,積極響應號召,與璧山區開展政企協作,在其生產的瓶裝水包裝上加印了“光瓶行動”、“瓶中不剩水·點滴皆珍貴”等醒目的節水宣傳標語,加大宣傳節水理念,助力“光瓶行動·我帶頭”活動順利普及推廣。

據悉,截至目前,印有節水標語的宜簡瓶裝水已經銷售80多萬瓶,引起良好的社會宣傳效應。

從生產源頭低碳減碳

落實國家“碳達峰、碳中和”戰略目標

據了解,宜簡品牌所屬企業——重慶品正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個集生態、節能、環保、智能於一體的現代化企業,專業致力於蘇打水、礦泉水等飲料研發生產。

據宜簡品牌相關負責人介紹,一直以來,企業高度重視節約用水工作,持續加大節水投入,採用先進技術模式,讓企業水重復利用率達89.1%,間接冷卻水循環率達99.6%,冷凝水回用率達90%,漏失率低至2.1%。對於生產過程中過濾掉的廢水,採用膜前水回收技術,部分用作工廠景觀用水,部分回收到清潔水箱用作衛生間沖洗用水。

企業成功創建為2021年度市級節水型企業,多次接受水利部、市水利局等上級行業主管部門節水監督檢查,節水工作受到認可。

資料圖。重慶品正食品有限公司供圖

此外,為助力落實國家“碳達峰、碳中和”的戰略目標,今年8月份,宜簡作為2022年第四屆“西恰會”指定用水,還推出了“無標簽純淨水”,去除瓶身實體標簽,從企業的生產源頭低碳減碳,傳遞出“無瓶標 更低碳”的減碳理念,期望用小小舉動可以帶動更多的企業與消費者參與到“低碳減碳”的行動中來。

“接下來,宜簡將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持續在生產的瓶裝水上加印公益宣傳標語。”宜簡品牌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社會各界人士積極行動起來形成合力,讓‘光瓶行動’成為自覺行動,深入到每個人的實際生活中、個人習慣中,成為社會的文明新風尚。”(馬春鵬)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