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關愛工傷群體 渝北區開展公益探視項目

2022年11月07日16:04 |
小字號

近日,為鞏固拓展城市困難職工解困脫困成果,加強困難職工群體的關愛和權益保障,渝北區總工會聯合渝北職工幫扶基金會啟動工傷探視暖心項目,項目旨在通過發放慰問金、心理疏導、職業介紹等幫扶服務,為困難工傷職工送去溫暖與關懷。

獨居在江北的譚愛軍(化名)此前是渝北一家建筑公司的管理人員,在工地檢查時因機械故障導致左眼受傷,幾乎失去視力。工作人員在入戶探訪時發現,譚愛軍會把電視聲音開得很大,但並不看電視。經過交流得知,譚愛軍自從受傷之后就不怎麼出門,吃飯以外賣為主,幾乎斷了和他人的聯系。

對此,工作人員對譚愛軍進行了心理評估,根據評估結果定期給譚愛軍做心理輔導,經過一段時間的開解和疏導,譚愛軍現在已經願意走出家門散步,還經常會到社區超市買些蔬菜和水果,生活已逐漸恢復到受傷前的水平。

據了解,渝北區每年工傷鑒定人數達2000余人,其中14%左右為八級以上(較嚴重)工傷職工,嚴重的工傷不僅讓職工遭受身體的疼痛和經濟的損失,也對該群體的心理造成不同程度的傷害。

“本次工傷探視暖心行動是‘工會+社會組織’模式的新探索,項目從今年6月實施至今,已為近百名工傷職工提供探視慰問和心理疏導服務。”活動相關負責人介紹,“渝北區總工會將持續為職工群眾保駕護航,渝北職工幫扶基金會也會繼續秉承‘互助共濟,紓困解難’的宗旨,給予更多需要幫助的市民支持和關懷。”(馬春鵬)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