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採取更為堅決果斷措施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2年11月12日09:00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1月11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0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部署要求,深入研究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部署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重慶工作組組長、國家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於學軍,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出席。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並發表重要講話,對做好疫情防控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非常及時、非常精准,具有很強的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進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信心力量、提供了方向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完整、准確、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不移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堅定不移落實“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堅定不移貫徹“動態清零”總方針,按照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要求,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最大程度保護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

會議強調,當前,我市疫情形勢異常嚴峻、十分復雜,防控工作仍處於最吃勁、最緊要、最關鍵的時期。全市各級各部門要保持戰略定力,把形勢估計得更嚴峻一些、把准備工作做得更充分一些,落實“四早”要求,堅持以快制快,採取更堅決、更果斷的措施,集中精力打好殲滅戰,盡快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盡早實現社會面清零。要堅決減少流動性、嚴控聚集性。從嚴從實落實防控措施,減少人員流動,嚴格控制聚集性活動,加強公共交通管理,持續強化重點人員、重點場所管控,強化機關企事業單位防控,以最快速度切斷疫情傳播鏈條。要全力抓好疫情應急處置。持續加大核酸檢測力度,配強檢測力量,提高檢測效率,確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區、不漏一人。不斷提高追陽找陽效率,堅持專班推進,做到日報告、早清零。高效開展隔離轉運,加強力量統籌調度,嚴格落實安全防護措施,嚴防發生次生風險。扎實做好醫療救治工作,調集優勢醫療力量,幫助患者盡快恢復健康。要周全細致搞好群眾服務。注重傾聽群眾呼聲和訴求,強化生活物資保供,切實滿足疫情處置期間群眾基本生活需求,保障看病就醫等基本民生服務,加大對老弱病殘等特殊群體的關心幫助力度,扎實做好社會安全穩定工作,盡力維護正常生產工作秩序。要大力加強應急能力建設,抓好隔離場所、核酸檢測、方艙醫院等資源儲備,做到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時無備。要進一步強化宣傳引導。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積極宣傳報道抗疫一線涌現出的先進典型,及時回應社會關切,加強思想引導和心理疏導,動員社會力量積極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切實凝聚起同心抗疫的強大正能量。要堅持科學精准防控。進一步優化調整防控措施,提高防疫工作的有效性,既要反對不負責任的態度,又要反對和克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糾正“層層加碼”、“一刀切”等做法。

會議強調,全市各級黨委、政府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抓好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強化責任擔當,增強斗爭本領,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確保疫情防控各項部署落到實處、見到實效。要加強指揮調度,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進一步加強工作統籌、強化市區協同,各級領導干部要堅守崗位、履職盡責。要推動黨員干部下沉,機關企事業單位黨員干部要發揮模范帶頭作用,深入基層、深入一線抓疫情防控。要發揮基層組織作用,充分用好社區干部、網格員、志願者、市場主體等力量,構建聯防聯控、群防群治嚴密防線。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重慶工作組有關成員,市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

(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