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要聞

2022武陵山原生民歌大賽決賽舉行

2022年11月13日15:44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活動現場。武陵文旅供圖

活動現場。武陵文旅供圖

人民網重慶11月13日電 (馮文彥)12日,2022武陵山原生民歌大賽決賽在重慶酉陽桃花源景區游客中心廣場上演。本次大賽採取線下無觀眾、多平台線上直播展演活動盛況,以一種全新的傳播和傳承方式讓原生民歌聚薈武陵,讓文化走向大眾。

本次大賽由五省市首次聯合主辦,充分發揮武陵山文旅發展聯盟協同發展優勢,不斷整合非遺文化、紅色文化、巴渝文化等多文化,促進武陵山區域內密切協作、聯動發展,形成“以文塑旅、以旅彰文”優勢疊加的良好局面。

大賽啟動以來,招募了來自重慶、湖北、湖南、貴州、四川五省市50支隊伍參賽,最終共13個節目入選決賽。經過激烈角逐,《溜溜的生活溜溜的唱》斬獲一等獎,《阿拉調》《革東飛歌》《高腔山歌對唱》3個節目獲二等獎,《嬌阿依》《攀花對對調》《龍虎斗》《哥妹上山採花果》《阿惹妞+口弦》《月亮升起慶豐收》6個節目獲三等獎,《連廂情》《頌黨恩》《晚輩要把老人敬》3個節目獲優秀獎。

為更好地拓展本次大賽成果,展示武陵山文旅發展聯盟所轄區域文旅特色,決賽評選出的一等獎將獲得獨家MV錄制機會,發起武陵山原生民歌網絡挑戰賽,同時還設置了實景創意秀等系列活動,將精彩演藝與武陵山水融合,將五省市情誼聚薈於武陵山,實現全民互動傳播武陵原生民俗文化,以文旅融合唱響“中國·武陵”。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新婚夫妻浪漫表白:願與你並肩戰“疫”
  人民網重慶11月13日電 他說:“遇見你是我的福分。”她說:“我願和你並肩戰‘疫’。…
重慶醫科大學千名師生奔赴疫情防控一線
  人民網重慶11月13日電 (陳琦、周小平)“健康所系,性命相托!重醫人,義不容辭!”11月12日下午,重慶醫科大學疫情防控志願者出征儀式在袁家崗校區籃球場舉行,由1000余名師生組成的志願者隊伍奔赴重慶市疫情防控各條戰線。 出征儀式。…
敲黑板丨做核酸有這些行為?不行!不行!不行!
  為盡快扭轉疫情防控局面,快速找出隱匿傳染源,目前,重慶中心城區實行一天一次的區域核酸檢測。在排隊進行核酸檢測過程中,存在一些不規范的行為,但這些行為,不得行! 出門做核酸檢測,等待過程中取下口罩,得不得行?不得行! 排隊為節約時間,站近點,得不得行?不得行! 鄰居見面,邊排隊邊聊天,得不得行?不得行! 做完核酸檢測,逗留“打堆堆”,得不得行?不得行! 排隊做核酸,任由小娃兒在人堆裡頭竄來竄去耍,得不得行?不得行! 那麼,排隊做核酸檢測,我們需要注意些什麼呢? 重慶疾控的專家反復在提醒 ——核酸檢測前,請准備好核酸檢測二維碼或渝康碼,沒有使用智能手機的市民,可帶上身份証。…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