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要聞

2022成渝文採會線下活動啟幕

2022年11月18日11:09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18日電 (馮文彥)為進一步搭建區域性一體化文旅產品平台,盤活區域內公共文化服務資源、釋放能量、創造流量,11月18日,2022年成渝雙城文化和旅游公共服務產品採購大會線下主題活動在成都市文化館開啟。

據了解,本屆文採會立足往年經驗,突出線下、重視線上,通過雙線配合的形式打造“永不落幕”展會,涉及文藝服務、運營管理、傳媒技術等多個領域的社會優質產業和文化資源。截至目前,“重慶群眾文化雲”平台文採會專題板塊,線上展示交易共集結了652家參展單位(商家),通過細致考量和精心篩選的參展商品達2286件,以及全民藝術普及、全民閱讀、群眾文化活動、非遺等音視頻資源數字資源展播250個,共繪出一場精彩絕倫的文旅盛宴。

此次文採會線下主題活動,以“1+1+2+N”為主體活動,舉辦一場啟動儀式暨中國文化館協會沉浸式專委會成立、一場實體展示、兩場交流研討會、N場優質產品推介展演活動,內容將十分豐富。

從產品及服務看,此次文採會涵蓋了創作展演、講座培訓、展覽展示、文旅策展布展、藝術導賞、文旅項目策劃實施、數字服務、非遺推廣、文旅產品等類別,為西南地區文化和旅游產品、服務及資源搭建了集中展示、交流、交易的舞台。

據悉,本次活動重點聚焦文化旅游公共服務資源稟賦和創新特色,引領示范成渝地區文化旅游公共服務活動開展,培育打造區域性公共服務示范品牌,推動巴蜀文化旅游公共服務融合高質量發展示范區建設。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本網專稿
一線聲音︱“雷鋒的士”,他們是誰?
  11月16日,重慶市“雷鋒的士”群裡收到來自巴南區龍洲灣街道支援請求,需要車輛為交通卡點一線人員運送物資。收到消息后,群裡雷鋒“的士”們迅速響應,來自渝北、大渡口、巴南的8名“雷鋒的士”迅速集結,在出示渝康碼后進入巴南區龍洲灣街道后開始准備運送前期工作。…
重慶近4天新增感染者數量超過12000例 全市現有高風險區3098個
  人民網重慶11月17日電 (劉政寧、姚於、劉敏)11月17日,重慶市政府新聞辦舉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重慶市衛生健康委等部門負責人介紹了相關情況。 重慶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李畔介紹,11月17日0-12時,重慶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42例(南岸區9例,墊江縣5例,渝中區、巴南區、梁平區各4例,沙坪壩區、長壽區、江津區各3例,南川區2例,九龍坡區、永川區、榮昌區、開州區、秀山縣各1例)。…
疫情防控期間 重慶推出多項戶政業務便民措施
  人民網重慶11月17日電 (劉政寧)為方便群眾,最大限度減少疫情對群眾辦事的影響,重慶公安治安管理部門推出戶政業務“預約辦”“急事特辦”“網上辦”“寄遞辦”“延期辦”等便民措施,統籌推進疫情防控、服務群眾和公安戶政工作。 戶政業務“預約辦”,全市公安派出所廣泛公布戶籍窗口的戶口、居民身份証、居住証等辦理咨詢、預約電話和微信預約平台,方便群眾戶口事項咨詢、預約辦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