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綦江:心理疏導志願服務隊筑牢抗疫“心防線”

2022年11月30日12:21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1月30日電 (胡虹)近日,共青團綦江區委聯合綦江區九龍小學組建疫情防控心理疏導志願服務隊,為少先隊員開展“‘疫’起同行,護佑童心”少先隊員居家心理疏導活動,幫助孩子們增強心理免疫力,筑牢抗疫“心防線”。

11月28日上午,心理疏導志願服務隊隊員、綦江區九龍小學少先隊輔導員劉靜接到一位居家隔離的少先隊員的電話。這名少先隊員在電話告訴劉老師,自己家小區樓棟被劃定為高風險區,心裡有些擔心,不知道該如何調整心態。

劉靜耐心和該少先隊員交談,向他科普新冠病毒的傳播途徑、常見症狀和預防措施,同時引導他掌握一些緩解壓力、焦慮的方法,鼓勵他要調整心態,勤洗手、戴口罩、堅持鍛煉,以積極的心態和健康的體魄迎接每一天。在經過劉老師的開導后,這位少先隊員的心情逐漸平復。

截至目前,綦江團區委疫情防控心理疏導志願服務隊累計為少先隊員提供心理援助服務160余人次。下一步,共青團綦江區委還計劃擴大疫情防控心理疏導志願服務隊隊伍,逐步開通線上網絡服務、視頻一對一服務等方式,為全區受疫情影響的少先隊員提供線上心理疏導服務。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