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助力企業復工復產降本增效 豬八戒網“政策管家”免費開放12項服務

2022年12月03日18:1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2月2日電 近日,為幫助中小企業加快復工復產,豬八戒網上線了“政策管家”,並向所有八戒政策管家會員企業免費開放12項服務內容,助力企業更及時、更全面地享受各類扶持政策和幫扶舉措,實現企業經營減負、降本增效。

助力中小企業及時了解政策、按需用好政策

當前,各地生產生活秩序正有序恢復,各地政府先后出台了多項幫扶政策,助力中小企業紓困。為進一步幫助中小企業及時了解政策、按需用好政策,借力政策支持加速復工復產,豬八戒網基於旗下政策雲全國大數據和十余年政策咨詢服務經驗,推出了八戒政策管家。

據了解,政策管家是貫徹“宣傳政策、落實政策、紓解難題、促進發展”的服務宗旨,為中小微企業提供年度降本增效的綜合性政策規劃、推送及咨詢類服務。一方面,政策管家基於政策大數據可為企業篩查及推送全國、省市各項退稅、補貼惠企政策,讓企業不再擔心錯失政策紅利。另一方面,政策管家還可以提供政策咨詢服務,旗下5大領域專家服務團全年在線,靈活用工省成本,可為企業提供知產、財務、稅收、法務等方面的惠企政策咨詢、解讀及指導。

豬八戒網相關負責人表示,通過這一系列舉措,八戒政策管家可以達到降本增效的目的,並根據政策指引完成企業年度發展規劃、補齊企業發展短板,充分運用政策紅利實現企業加速發展。

7大服務+5大工具全免費 賦能企業降本減負

豬八戒網還介紹,將政策管家中的科技型中小企業評價、創新型中小企業評價、政策規劃、政策推送、政策咨詢、財稅咨詢、知產咨詢7大專業服務向所有八戒政策管家會員企業免費開放。截至2023年12月31日前,所有企業均可免費使用上述專業咨詢服務。其中,免費為企業提供科技型中小企業、創新型中小企業兩項專業服務,直接可為每家企業節約市場服務成本4000元。

“同時我們還免費提供企業體檢、政策雲、政策匹配、高企測評、服務估價5款政策管家專屬工具。”該負責人介紹,“以上工具是承擔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的研究成果,可以幫助企業自主完成企業創新診斷、健康度體檢、政策匹配度查詢、高新企業認定通過率精准測評等服務。” 

首推創新能力提升解決方案 助力培育小巨人企業

為助力推進以企業為主體、市場為導向、產學研相結合的技術創新體系建設,促進新產品新技術研發,加快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提升企業自主創新能力和核心競爭力。除了推出面向中小企業的八戒政策管家外,豬八戒網此次還面向戰略新型領域企業推出了八戒政策管家(小巨人版)。

豬八戒網相關負責人介紹,八戒政策管家(小巨人版)提供研發投入提升服務+知產保護運營服務+產品數字化服務。通過研發投入提升服務,讓企業加大科技創新投入,提升創新能力﹔通過知產保護運營服務,讓企業加大知產保護及轉化,提升市場競爭力﹔通過產品數字化服務,提升企業數字化產品和服務能力,賦能培養未來專精特新小巨人企業。

據悉,八戒政策管家(小巨人版)將為企業提供研發費用規范輔導、研發設施資源共享、產學研合作資源對接、科技成果評價咨詢、知產確權用權咨詢、知產許可交易咨詢、數字化產品營銷等近20種服務,圍繞中小企業復工復產、創新發展面臨的困難和需求,開展“政策管家”年度服務行動,營造良好發展環境,促進中小企業平穩健康發展。(胡虹、馬春鵬)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