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品牌>>要聞

公益話劇《烏托咖啡館》開啟青年精神素養提升加速鍵

2023年01月05日15:11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2023年1月3日,進城務工者生活適應技能提升項目在重慶舉辦了兩場公益話劇演出活動。

近年來,針對進城務工人員的金融詐騙事件層出不窮,面向一線建筑工人宣傳金融知識,提高廣大一線建設者防范金融風險的意識和能力很重要。現實題材公益話劇《烏托咖啡館》以反映進城務工人員創業夢想、回鄉建設美好家園為主題。整台話劇以“烏托創業咖啡館”為主要場景,六位演員在輕鬆愉快的音樂中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出場,引起了觀眾的好奇。接下來分四幕講述在這個咖啡館發生的故事,兩個懷揣創業夢想,從農村來到北京打拼的“勇敢者”,向觀眾們演繹出平凡者的朴素勤勞和年輕創業者的勇敢拼勁。

防范治理電信網絡詐騙是一項復雜的社會治理難題,不僅需要公安機關的嚴厲打擊,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更需要社會各界共同參與及努力。項目聚焦進城務工者群體,為工友開展金融知識宣講、金融主題情景劇、金融主題話劇等活動,將“安全培訓”、“文化娛樂”、“技能提升”送到進城務工群體中,旨在讓進城務工群體提高警惕,增強自我防護能力和法制觀念,讓反詐意識真正融入到日常生活當中。

重慶公益話劇活動的舉辦,標志著由匯豐銀行(中國)有限公司支持、北京市見地社會組織能力建設促進中心承辦的進城務工者生活適應技能提升項目公益話劇巡演正式開始,接下來還將在北京、廣西、廣東、寧夏、浙江5個省市繼續開展10場公益反詐話劇巡演。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