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走訪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時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 努力展現新擔當干出新業績

2023年01月05日08:24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4日,市委書記袁家軍走訪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袁家軍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學習、全面把握、全面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各項工作放到中國式現代化宏大場景中審視謀劃,把握定位、找准方位,明確工作目標、完善工作體系,在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中展現新擔當干出新業績。

市委副書記李明清,市領導宋依佳、姜輝、蔡允革、羅藺參加。

袁家軍來到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看望慰問機關干部,了解工作情況,同大家座談交流。袁家軍對市紀委監委、市委組織部、市委宣傳部近年來工作取得的成效給予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再接再厲、更進一步。

在市紀委監委,袁家軍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忠實履行黨章和憲法賦予的職責,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創新工作舉措、工作機制,推動紀檢監察工作向更高水平發展,為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提供堅強保障。要健全完善政治監督機制,重點再聚焦、責任再壓實、方法再創新,推進政治監督具體化、精准化、常態化。要健全完善正風肅紀常態化長效化機制,加固中央八項規定堤壩,整治群眾身邊不正之風,嚴格執紀監督,精准運用“四種形態”。要健全完善“三不腐”一體推進戰略體系,保持高壓態勢,深化以案促改促治,加強權力監督制約,抓好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要健全完善服務保障優化發展環境機制,推動優化營商環境,助力構建親清政商關系,激勵干部擔當作為。要持續建強紀檢監察隊伍,強化政治引領,提升專業能力,加強自我約束,鍛造一支紀檢監察鐵軍。

在市委組織部,袁家軍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組織工作的重要論述,認真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扎實推進黨的建設現代化。要抓好班子運行這個主責主業,以政治建設為統領,提高政治“三力”,強化一把手抓班子、帶隊伍,建立健全各級領導班子運行評估和群眾口碑評價機制。要建設忠誠干淨擔當的高素質干部隊伍,樹立正確選人用人導向,突出實干實績實效,激發干部創造性張力,更好適應現代化建設需要、引領現代化建設。要抓實基層黨組織建設,堅持以黨建為統領,完善機制、體系和手段,提升社區建設和基層組織建設水平。要強化人才工作,以更廣闊視野抓、以更大力度推,突出特色、發揮優勢,打造人才工作靚麗名片。要推動建設變革型組織,唯實爭先、改革求變,用好數字化等關鍵變量,開創工作新局面。要加強隊伍建設,打造絕對忠誠、本領過硬、公道正派的工作隊伍。

在市委宣傳部,袁家軍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為奮進新征程、建設新重慶提供強大動力,努力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和社會全面進步。要深入抓好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宣傳貫徹,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形成聲勢、形成氛圍。要建設具有強大凝聚力和引領力的社會主義意識形態,鞏固團結奮斗的思想基礎,壓緊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做強網上主流輿論,用好全媒體矩陣,生動鮮活地講好重慶故事、發出重慶好聲音。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鑄魂育人,用好重慶紅色資源,傳承弘揚紅岩精神,不斷提升全社會文明素養。要建設文化強市,建立高水平文化服務體系,推動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推出更多有影響力的文藝精品力作。要抓好隊伍建設,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黨管宣傳、黨管意識形態、黨管媒體,提升干部能力素質,推動工作邁上新台階。

各走訪單位領導班子成員參加。

(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