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市委常委會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和有關重要講話精神

全面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 推動管黨治黨展現新作為新氣象新成效

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

2023年01月07日09:51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6日下午,市委常委會舉行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和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貫徹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全面從嚴治黨等工作。

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市委副書記李明清,市委常委出席。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協黨組主要負責同志,有關市領導列席。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二〇二三年新年賀詞,給人以深刻的啟示、奮進的力量,倍增我們建功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信心。過去一年,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邁出堅實步伐。成績來之不易,最根本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核心、全黨核心掌舵領航,在於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導。我們要深入學習領會,讀懂“今天的中國”,奮斗“明天的中國”,圍繞落實落細黨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項任務這個主題主線,按照市委六屆二次全會部署,發揚奮斗精神,凝聚團結合力,激勵青年擔當,開足馬力、埋頭苦干,推進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重慶篇章。要深入學習貫徹總書記在全國政協新年茶話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推進新時代人民政協工作,始終堅持黨的領導,踐行全過程人民民主,凝聚人心、凝聚共識、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當好新重慶建設參與者、實踐者、推動者。

會議強調,2023年是全面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做好全市工作關鍵在黨。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論述,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突出管黨治黨這個工作總抓手,不斷提升各級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現代化建設能力水平,為新重慶建設提供堅強保障。要完善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鑄魂體系。認真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要提升黨的全面領導能力,著眼把方向、抓大事、促改革、定政策、管隊伍、創氛圍,強化對重大工作的領導,認真貫徹民主集中制,探索實行黨建統領問題管控,確保說一件、干一件、成一件。要提升新時代黨的建設質量,建立健全各級領導班子運行評估和群眾口碑評價機制,建強基層組織,推動變革型組織建設,抓好干部和人才隊伍建設,更好適應和引領現代化。要縱深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健全完善黨的自我革命制度規范體系,持續筑牢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堤壩,嚴查“四風”隱形變異,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整治亂作為、不作為、慢作為,在實干實效上下功夫﹔健全完善“三不腐”一體推進戰略體系,以零容忍態度反腐懲惡,讓老百姓看到實實在在的變化﹔健全完善服務保障優化發展環境機制,以高質量黨建引領和保障新重慶建設。要推動新時代黨校事業高質量發展,堅持黨校姓黨根本原則,加強理論研究和創新,推動構建大成集智機制,發揮好黨校主陣地作用。

會議指出,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宣傳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緊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這條主線,扎實做好宣傳思想工作。要不斷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用群眾喜聞樂見的語言和方式,全面立體開展宣講,更好地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教育人民、指導實踐。要持續壯大主流思想輿論,唱響強信心社會主旋律,管好輿論陣地,健全“三情”聯動機制,做深媒體融合發展。要著力用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鑄魂育人,推動理想信念教育常態化,打造紅色基因傳承示范區,推進文明新風滿巴渝。要更好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高品質精神文化需求,構建高水平公共文化服務體系,提升文藝創作能力和文化產業創新力競爭力。要全面提升外宣工作水平和效能,壓緊壓實意識形態工作責任制,提高國際傳播能力,加強對外文化交流,更好地把新重慶展示給世界。要加強黨對宣傳思想工作的全面領導,旗幟鮮明講政治,提高能力水平,健全完善“大宣傳”工作格局。

會議審議市政協2023年重點協商計劃,強調要堅持圍繞中心任務,服務全市大局,聚焦重點工作,創新平台載體,完善制度機制,不斷提升協商能力、增強協商實效。

(記者 楊帆 張珺)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