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胡衡華在巫溪調研時強調

全面推進鄉村振興 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2023年01月09日07:47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7日至8日,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在巫溪縣調研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的重要論述,按照市委六屆二次全會部署,培育壯大鄉村產業,實施好鄉村建設行動,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通城鎮雲台村大力發展晚李、蔬菜、山羊、鄉村旅游等產業,助力農戶增收。胡衡華詳細詢問村集體經濟收入支出情況。他強調,要做好“土特產”文章,因地制宜發展鄉村產業,尊重農民意願,調動農民積極性,不斷壯大新型農村集體經濟,推動農村集體資產穩定增值、農民收益穩步增長。龍池村深入開展人居環境整治行動,布局時令茶攤、草莓採摘、兒童游樂場等新業態,成為了令人向往的旅游目的地。胡衡華沿途察看村容村貌,了解農文旅融合、鄉村治理情況,並召開院壩會,與市政府辦公廳幫扶集團駐鎮干部和當地干部群眾共謀致富之策。村民們說,現在龍池村干淨整潔,游客越來越多,大家收入增加了,上學、看病都有保障,日子過得很舒心,我們真心感到黨的政策好,政府辦了很多實事。胡衡華聽了很高興,他說,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三農”工作,黨的二十大報告明確提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各級政府要繼續加大幫扶力度,拓寬農民增收致富渠道,讓老百姓日子一天更比一天好。

在長紅村,胡衡華看望慰問脫貧戶羅賢斌,了解農家樂經營收入等情況。他指出,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底線任務,要繼續壓緊壓實責任,把幫扶政策銜接好、措施落到位。胡衡華走訪慰問龍池村老黨員李明國,叮囑當地黨組織做實做細服務工作,讓老黨員們感受到黨的溫暖。

胡衡華來到重慶伍味農業公司、重慶育才教育裝備公司,了解五味子藥材種植加工、教育裝備產業配套等情況,希望企業延伸產業鏈條,拓展市場空間,帶動當地群眾就近就業、持續增收。胡衡華強調,要立足本地資源優勢,強化招商引資,用好以商招商、親情招商、產業鏈招商等方式,壯大產業規模,形成產業集群。

1月8日,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正式實施。胡衡華來到鳳凰鎮石龍村衛生室,聽取巫溪縣“乙類乙管”落實情況匯報,對當地重點人群健康監測、救治資源保障、藥品准備等工作給予肯定,向全市廣大醫務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他強調,要落細落實“乙類乙管”各項措施,著力保健康、防重症、強能力、控風險,抓好農村地區和春節期間疫情防控,精准發放“健康包”,加強健康教育宣傳,倡導疫苗應接盡接,確保平穩順利轉段。

巫溪縣、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記者 王翔)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