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胡衡華在市安委會暨市減災委全體(擴大)會議上強調

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各項工作 為現代化新重慶建設開局起步營造良好環境

2023年01月10日08:08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1月9日,我市召開市安委會暨市減災委全體(擴大)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救災的重要論述,按照市委六屆二次全會部署,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突出除險清患工作導向,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和防災減災救災各項工作,為社會主義現代化新重慶建設開局起步營造良好安全環境。

市領導陸克華、陳鳴波、江敦濤等參加。

胡衡華指出,過去一年,全市上下認真落實安全生產“十五條硬措施”,各項工作取得了積極成效。今年是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開局之年,做好安全生產與防災減災救災工作意義重大。要進一步深化認識,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堅持問題導向,完善安全工作體系,加強應急能力建設,全力以赴防風險、保安全、促發展。

胡衡華強調,要盯緊抓牢重要時點、重點領域、重大違法行為,持續推進大排查大整治大執法,加強道路交通、建設施工、非煤礦山、危化、燃氣、工貿、消防、文旅、自然災害等重點領域全過程、全鏈條安全管理,深化“打非治違”專項治理,全力打好“控大事故、防大災害”這場硬仗。要持續夯實應急管理基層基礎,推動應急管理規范建設,實施水利設施建設、地災防治、森林防火等防災減災基礎工程,做好事故災害應急准備,不斷提升各層級各環節本質安全水平。要壓緊壓實安全生產全鏈條責任,完善閉環工作機制,增強指揮調度、數字管理、專業應對、狠抓落實四種能力,提升應急管理現代化水平。

胡衡華強調,春節假期臨近,各區縣各部門要把防范意識和工作舉措提升一級,強化春運指揮調度,維護社會和諧穩定,做好應急值班值守,讓群眾度過一個歡樂祥和的新春佳節。

會議以視頻方式舉行,各區縣設分會場。市有關部門、企業負責人參加。(記者 王翔)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