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教育>>教育資訊

重慶理工大學搭起“漢語橋” 多國留學生“雲游”魅力山城

2023年01月14日19:26 |
小字號

1月13日,由國家教育部中外語言交流合作中心主辦、重慶理工大學承辦的2022年“漢語橋”線上團組交流項目正式啟動。來自越南、孟加拉國、白俄羅斯、柬埔寨等多個國家的500余名國際留學生,和重慶理工大學的老師們在線上共慶開營。

“正是巴渝好風景,初冬時節又逢君。熱愛使大家跨越山河,奔赴多彩的語言殿堂,交流文化,互鑒文明。”重慶理工大學國際合作與交流處處長劉成龍對國際學生的加入表示熱烈歡迎。

陳氏紅玉是一名來自越南的學員,她在開營儀式上熱情地介紹自己的中文學習經歷:“對於中國文化的興趣,從小時候看到的第一部中國電視劇《西游記》開始。中國古代的服飾、傳統禮儀、四大名著等帶有濃郁中國風的東西都特別吸引我。”阿哈那夫是一名來自孟加拉國的留學生,在重慶留學生活了五年。他說:“重慶的美麗風景和各種美味的食物會讓任何一個人都愛上這座城市!熱辣豪爽、包容進取、充滿活力的重慶時刻吸引著我,也讓我決心繼續留在重慶攻讀碩士研究生。”

年復一年,初心不改。重慶理工大學始終堅持舉辦“漢語橋”線上團組項目,期望與國際青年學子攜手共商共建共享共進步。繼2021年“雲游魔幻山城,感知當代重慶”“問味中國,走進舌尖上的重慶”“跨越時空,文明互鑒——中越青年雲端對話”三個團組項目。此次,重慶理工大學還承辦了“雲游美麗鄉村,快樂‘渝’你相約”團組項目,2022年“漢語橋”線上冬令營將會帶領學員領略中國文化盛宴,鑒賞華夏文明長河。

重慶理工大學相關負責人表示,“漢語橋”這座世界青年的“友誼之橋”,拉近了人與人、國與國之間的距離,重慶理工大學“漢語橋”線上團組項目將繼續傳遞中國聲音,講好中國故事。(重慶理工大學供稿)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