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金融>>要聞

重慶:“警保聯動”溫暖護航  共同守護春節回家路

2023年01月17日14:08 |
小字號

為保障人民群眾出行安全,進一步提高突發事件處置效率、強化警保聯勤聯動機制,確保高速公路安全暢通,在重慶銀保監局指導下,重慶市保險行業協會聯合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組織人保財險、平安財險、太保財險、國壽財險、大地財險等保險公司,於2023年春節期間在16個高速公路重點收費站設立“警保聯動”便民服務站。

據介紹,“警保聯動”便民服務站通過警保共同參與、職能互補、資源共享、聯合處理,為當事人提供協助報警、報案、查勘、定損、后續理賠指引等服務,對高速公路交通事故進快速處理,提高各類突發事件的處置效率,避免因現場撤離不及時引發交通擁堵和二次事故,同時提供飲用水、救援、換胎、問路、加水、搭電、口罩、消毒液等便民措施,全力保障廣大市民出行安全,守護幫助人民群眾平安返鄉。

市公安局交巡警總隊及重慶市保險行業協會友情提醒廣大駕駛員朋友:高速公路上一旦發生交通事故,如果車輛能夠移動,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用手機對現場拍照,記錄車輛在現場的位置后,將車輛移至應急車道上后再進行報案處理。如果車輛不能移動,駕駛人應持續開啟雙閃燈,夜間同時開啟示廓燈和后位燈,在來車方向150米以外設置三角標志牌警告標志,車內人員迅速轉移到右側路肩或護欄以外的安全地帶,立刻撥打交通事故12122報警電話,切記不要在車道內逗留或協商事故。(重慶市保險行業協會 供稿)

(責編:蓋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