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健康>>要聞

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 重醫附一院連續3年居重慶首位

2023年01月25日17:40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會議現場。

會議現場。重醫附一院供圖

人民網重慶1月25日電 (陳琦)近日,重醫附一院黨委召開2022年度黨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考核會。會上獲悉,2021年該院在全國1355家三級公立醫院績效考核中排名第32位,連續3年居重慶市首位,連續3年居全國第一方陣醫院。同時,各黨總支、黨支部亮出2022年的工作成績,總結工作經驗,查找短板不足,明確工作思路。

重醫附一院黨委書記許平介紹,去年,醫院黨委選任了13名臨床醫技科室副主任,壯大了臨床科室主任隊伍,助推學科發展,並啟動在全院范圍內選拔科長、副科長的工作。醫院黨委在市委黨校舉辦“牢記囑托擔使命,矢志一流開新局”干部大培訓和暑期干部培訓。

2022年獲得重慶市科技突出貢獻獎1項,2人獲第十三屆重慶市青少年科技創新市長獎,1人獲第八屆重慶市十佳科技青年獎。新增國家級人才1人,新增省部級人才11人。創新設立“終身教授”,評選出首批“終身教授”2人。投入2.58億元,實現了醫院信息化體系架構的重建。

第一分院改擴建工程正式開業,僅用兩年時間高質量建成了“五個一流”新院區。第二醫療綜合大樓已修建到主體結構八樓,預計2023年6月完成21層主體結構封頂,工程進展順利。“書香桂苑”一站式園區服務站,入選教育部全國“黨建引領”培育基地優秀案例。精神醫學和醫學影像技術專業獲批國家級一流本科專業建設點。醫院獲批5個重慶市臨床診療中心,婦產科獲重慶市臨床重點專科精品項目。

會上,各黨支部書記緊扣職責、緊貼亮點、緊盯不足,圍繞履職情況、存在問題、2023年工作計劃等方面進行全方位闡述,用實績說話,用結果作答,以反思明確方向。許平對各支部書記的工作進行一一點評,指出之前工作中的亮點和特色,提出下一步需要加強和改進的方向。許平書記的點評既是鞭笞,也是鼓勵,大家在求真務實的交流中共同進步,為更好地謀新局、開新篇積蓄力量。

重醫附一院黨委書記許平主持會議。

重醫附一院黨委書記許平主持會議。重醫附一院供圖

針對存在的問題,許平表示,一是注重提高政治站位,增強政治功能。黨支部書記是抓基層黨建和全面從嚴治黨工作第一責任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知責於心、擔責於身、履責於行。

二是注重在大戰大考中發揮組織優勢,筑牢戰斗堡壘。各黨支部要持續深入開展“黨旗飄揚、先鋒有我”志願者服務活動,組織廣大黨員干部投入到疫情防控、鄉村振興、援藏援外、醫院重大項目建設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

三是注重支部規范化建設,壓實支部黨建責任。各黨支部要進一步規范支部制度建設,嚴格落實“三會一課”、組織生活會等制度。

四是注重直面問題,強化服務大局。支部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要更加注重直面問題,真正把自己擺進去,深入剖析履職盡責抓黨建存在的突出問題。各黨支部工作要和醫院中心任務深度融合,黨建工作要為推動醫院改革發展大局提供堅強的政治保障,在服務大局中凸顯黨組織的戰斗力。

(責編:胡虹、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