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市民春節出境游超1萬人次

2023年01月30日18:3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1月30日電 30日,重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發布消息稱,自移民管理政策優化調整以來,恰逢春節長假的到來,重慶市民出境游人數逐漸增長。今年春節7天長假,重慶市居民出境人數超過1萬人次。其中1月24日(大年初三)是出境游最高峰,出境人數1700余人次。

從前往地來看,排名前3位的分別是:中國澳門(6000余人次)、中國香港(近2000人次)、泰國(400余人次),合佔出境總人數的83.5%,遠高於其他出境游目的地。

從市民選擇的出境口岸來看,排名前3位的是拱北、橫琴、重慶江北機場。其中選擇從拱北口岸出境的市民人數近3500人,約佔總量的33.8%,有近千市民選擇從重慶江北機場直飛出境。(劉政寧、陳治宇)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