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企業

重慶市涪陵區與華為簽署深化合作協議

加速創新賦能,華為助力涪陵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新高地

2023年02月01日10:18 |
小字號

1月31日,重慶市涪陵區人民政府與華為在涪陵簽署深化合作協議。

簽約現場。涪陵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簽約現場。涪陵區融媒體中心供圖

簽約儀式上,涪陵區政府副區長馮星貴、華為公司重慶涪陵辦事處總經理王澤剛分別代表雙方簽署深化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政務雲、工業互聯網、產業合作、人才培養、數字經濟、企業數字化轉型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促進涪陵區產業匯聚、企業發展及民生體驗提升。此外,雙方將在涪陵建設華為(重慶)工業互聯網賦能中心,落地華為FusionPlant工業互聯網平台,面向技術、產品、應用、商業模式等多維度創新,打造工業服務的新興業態,助力涪陵成為具有全國影響力的工業互聯網創新高地。

據悉,涪陵區是華為在重慶合作的第一站,自攜手以來,雙方取得豐碩的合作成果。建成華為涪陵雲計算大數據中心,共建涪陵城市一朵雲,實現全區政務應用上雲,華為雲為各類智慧應用提供了持續安全穩定的運行環境。華為聯合合作伙伴,在涪陵區打造了4個數字化工廠樣板點,推動中小企業上雲,以數字化技術與服務支撐幫助企業實現降本提質增效。

本次深化合作協議的簽署,標志著雙方的合作邁入了新的階段。在“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中,雙方將共同努力推動合作內容走深走實,未來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實現發展共贏,助力涪陵加快建設“三高地三示范區”,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陳卓)

(責編:秦潔、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