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中國西部預制菜之都外貿協作簽約儀式舉行

2023年02月03日16:15 |
小字號

2月3日上午,梁平區舉行了中國西部預制菜之都外貿協作簽約儀式,著力構建全方位、全開放、多元化、數字化的整合共享合作平台,助推梁平預制菜走出國門。

中國西部預制菜之都外貿協作簽約儀式。向成國攝

中國西部預制菜之都外貿協作簽約儀式。向成國攝

簽約現場,重慶市梁平區人民政府與陸海新通道運營重慶有限公司、中國移動通信集團重慶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梁平區商務委與重慶市外商投資企業協會簽訂戰略合作協議﹔米多奇國際物流、西部預制菜之都(重慶)產業發展有限公司、重慶橋頭食品有限公司簽訂合作協議﹔重慶渝貿通供應鏈管理有限責任公司與永川豆豉食品、上口佳食品、奇爽食品、張鴨子食品、渝每滋食品、忠州腐乳簽訂進出口貿易合作協議﹔斐爾蒙托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與陳麻花食品、江津釀造調味品、桂樓實業、黃花園釀造、金星股份、八缸食品簽訂進出口貿易合作協議。

“當前,預制菜產業正在成為消費升級的新亮點、高質量發展的新動能、高品質生活的新場景。”梁平區相關負責人介紹,去年五月以來,梁平區抓機遇、搶賽道、賦新能,順時順勢提出了建設中國西部預制菜之都。圍繞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預制菜產業基地的目標,堅持標准化夯基、數字化賦能、綠色化立標、高端化佔峰、國際化拓市的理念,攜手陸海新通道,進入“雙循環”,融入新格局,致力把中國西部預制菜之都建成預制菜產業發展綜合服務區、示范引領區、集群集聚區、預制菜品牌中心、陸海優品預制菜集散分撥中心。

據悉,上月中旬,賽迪顧問消費經濟研究中心發布“2023十大預制菜產業基地”,梁平排行榜首,是西部唯一入選的城市。中國西部預制菜之都將繼續構建全方位、全開放、多元化、數字化的整合共享合作平台,深度融入陸海新通道,駕乘國際貿易“馬車”,整合國家非遺、中華老字號、陸海優品等優質資源,讓更多產品走出國門,全力將中國西部預制菜之都打造成具有國際影響力的預制菜產業基地。(林晨)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