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黔江:渝鄂邊區協作 攜手共建共享

2023年02月03日18:25 |
小字號

近日,黔江區小南海鎮黨委與咸豐縣大路壩區工委加強溝通,推進基礎設施共建。兩地就大路壩雲家灣鄉村旅游示范點與小南海鎮橋梁村古楓寨一體化發展旅游進行實地調研,將加強區域協作,同步推進旅游產業發展。

“通過推進一體化發展旅游,讓我們古楓寨和雲家灣形成環線,共同團結進步,來實現兩地產業共興。”黔江區小南海鎮橋梁村黨支部書記田維群說。

近年來,兩地黨委政府不僅協商形成了邊區協作聯席會議制度,還通過建設共管街道、共管共治中心等工作實體,探索建立了體系聯建、治安聯防、糾紛聯調、事務聯管、政策聯宣、干群聯動的工作機制,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邊區協作新格局。

“我們小南海鎮黨委同湖北大路壩區工委共同探索建立基層組織共建、區域協同共治、基礎設施共筑、富民產業共興、民族文化共榮和治理成果共享‘六共’機制,促進兩地經濟社會共同發展和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黔江區小南海鎮黨委書記黃桂榮表示,邊區協作發展新模式,不僅有效促進了兩地經濟社會發展,還進一步加深了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在進一步加強邊區協作機制建設的同時,兩地還持續在水、電、路等基礎設施建設和醫療衛生服務方面,推進渝鄂邊區人民共建共享。建在渝鄂交界處的橋梁村衛生室,就兩地人民共享醫療服務的一個縮影。

“我們這裡是湖北和我們重慶交界處,但是湖北佔多數,往我這裡來,因為隔得近,又方便,實現了公共衛生的共享。” 黔江區小南海鎮橋梁村衛生室醫生王安華。

據介紹,通過邊區協作,渝鄂邊區經濟社會發展的差距逐步縮小,基本公共服務實現均等化,邊區人民交往交流更加頻繁,擘畫了邊區人民最大的“同心圓”。(白偉、楊磊)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