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地產

2023年首屆十八梯·鄰裡生活活動將於元宵節啟動

2023年02月03日18:21 |
小字號

2月5日,渝中區南紀門街道黨工委、渝中區南紀門街道辦事處、重慶十八梯傳統風貌區,將聯合舉辦2023年首屆十八梯·鄰裡生活活動,屆時將邀請曾經在十八梯居住過的老居民一起重回十八梯,現場包湯圓,歡樂鬧元宵,祈福迎新春。

2023年首屆十八梯·鄰裡生活活動。十八梯傳統風貌區供圖

2023年首屆十八梯·鄰裡生活活動。十八梯傳統風貌區供圖

春節期間,十八梯張燈結彩,各式各樣的創意景觀燈斑斕璀璨,開啟了以“兔個樂呵—十八梯新春奇妙遇”為主題的2023年新春活動,迎來了新年消費市場“開門紅”,總客流接待量累計超62萬人次,單日最高客流量達12萬人次。本次“十八梯·好鄰裡·話元宵”活動也是“十八梯新春奇妙遇”活動的延續,在新春期間“看花燈、賞年畫、打燈籠、享民俗、觀巡游”等活動的基礎上,增加了包湯圓互動活動,一起度過一個喜氣洋洋的元宵節。同時在2月5日元宵當天,凡在十八梯商戶任意消費,還可現場免費領取萌趣可愛的兔子燈籠。

本次十八梯元宵活動,意在傳承弘揚中國傳統元宵文化的同時,著力營造十八梯鄰裡和諧、歡樂共享的節日氛圍,重新鏈接老居民們與十八梯的情感紐帶。據了解,未來十八梯將聯動南紀門街道、十八梯社區舉辦更多“十八梯·好鄰裡”系列活動,將分布到重慶各個區域的十八梯老居民們邀請回來,重新團聚一堂,融洽的鄰裡生活再次回歸,一起重溫十八梯往昔記憶,以另一種身份見証十八梯的成長,一起展望十八梯作為“城市文化名片”更美好的未來。(潘珍淨)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