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江北區五寶鎮元宵節活動豐富多彩

2023年02月04日14:11 |
小字號

猜燈謎、包湯圓、摸福……為慶祝即將到來的元宵佳節,2月3日,江北區五寶鎮在文化廣場舉辦了豐富多彩的元宵節主題活動,居民在歡樂、祥和的氛圍中迎接元宵佳節。

活動在《不忘初心》《我的祖國》等歌頌贊美偉大祖國的樂曲聲中拉開序幕。隨后魔術《食品大變法》、快板相聲《會銷保健品大忽悠》等豐富多彩的文藝節目輪番上演,中間還穿插知識科普、互動搶答以及書法繪畫表演等環節。向群眾普及元宵節的由來和習俗,讓群眾增強食品安全意識的同時,更加深入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活動現場不僅舉行文藝匯演,還設置了三個趣味活動區。在燈謎競猜區,紅紅的燈籠綁著謎語連成一排排,居民們圍在一起認真猜謎語,有的抬頭閱讀,有的互相探討,大家紛紛使出渾身解數,踴躍競猜,整個現場歡聲笑語,其樂融融。

活動現場。趙乾攝

活動現場。趙乾攝

湯圓制作區,工作人員將事先准備好的糯米粉、黑芝麻等原材料依次擺開,在歡快的氣氛中大家開始包湯圓,有的揉糯米粉,有的拌餡,氣氛火熱。

摸福游戲區,參與群眾戴上眼罩,原地轉一圈,小心翼翼往前走,雙手摸向目標區域的福字,摸到福的群眾還能獲得一張福券。無論是知識搶答,還是燈謎競猜等活動區域,參與的群眾都有機會獲得一份小禮品。

此次活動不僅弘揚了中華民族傳統優秀文化,而且營造了快樂、健康、祥和的節日氛圍,豐富了轄區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還增進了居民之間的交流,激發了廣大居民團結向上、文明健康的精神風貌,助推了“全國文明村鎮”的建設。(趙乾、程陽節)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