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大渡口攜手忠縣開展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招聘活動

2023年02月04日17:03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重慶2月4日電 (陳琦、劉敏)2月4日,大渡口區人力社保局聯合忠縣人力社保局等部門開展“春風送真情·援助暖人心” 2023年春風行動就業援助月招聘活動,吸引近8000人前來求職。據悉,本次就業援助月活動線下線上同步啟動,其中,網絡招聘專區將持續到2月28日,求職者可在線求職。

每年春節后都是求職高峰期,企業也開始大量招工。本次招聘活動,主辦方共邀請大渡口和忠縣兩地120余家大中型企業進場招聘,其中不乏龍文實業、芝諾數據、秋田齒輪等知名企業,這些企業共計拋出了3700余個就業崗位,涵蓋生物醫藥、電子商務、生產制造、信息傳輸、餐飲服務等多個領域。

4日上午8點過,利德工業總經理助理余正春早早來到招聘活動現場,這次該企業計劃招32名職工,以產品技術員、數控車工為主,月薪4000-8000元/月。余正春說,公司通過線上線下“同步走”,希望借助招聘活動招攬到急需人才。

“員工晉升機制如何,福利待遇有哪些?”“我沒技術,可不可以先從學徒做起?”……上午九點過,招聘會現場人頭攢動,求職人員在各企業展台前認真查看企業招聘信息,挑選著適合自己的崗位。各企業招聘人員也根據求職者的就業意向及自身情況有針對性地推薦崗位,熱情地介紹企業情況、職位要求、薪資待遇等情況。

45歲的陳娟與現場某家政公司達成就業意向。她說,她沒有學歷,年齡也大了,但還是想找點事做,為家裡減輕負擔,家政相比其他行業沒有什麼技術難度,她相信自己很快就能上手。

招聘活動現場。大渡口區人力社保局供圖

招聘活動現場。大渡口區人力社保局供圖

招聘會活動現場還設立了職業指導和政策宣傳專區,向進場企業及求職者發放就創業政策宣傳資料,提供職業指導、惠民惠企政策宣傳解答等服務,幫助求職者更快捷、更高效地找到適合自己的崗位。

此外,招聘會還依托推才寶APP設立了義渡就業專區,求職者可以通過應用APP在線制作電子簡歷,平台為求職者提供智能匹配服務,預約面試活動,實現企業與求職者線上線下有效互動,將傳統線下招聘會實現數字化管理,提供更加精准便捷服務。

大渡口區人力社保局相關負責人介紹,為促進“一區兩群”協同發展,幫助大渡口區和忠縣兩地企業緩解用工缺口難題,本次現場招聘會通過“走出去”“引進來”方式打通了大渡口區與忠縣兩地雙向就業幫扶渠道,集中為有就業創業意願的農村勞動者、符合認定條件的就業困難人員以及有用工需求的用人單位提供就業幫扶。

“希望通過招聘會努力實現就業有支持、用工有保障、滿意有提升。”該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將圍繞“滿天星”行動計劃、“職引未來”高校畢業生、民營企業招聘月、百日千萬網絡招聘專項行動等公共就業服務專項活動,做好企業用工服務保障,為求職者與用人單位搭建雙向交流平台,加大對靈活就業、新就業形態支持力度,進一步穩定就業存量,擴大就業增量。

(責編:黃凌、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