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涪陵美心紅酒小鎮舉辦“鬧元宵”民俗文化活動

2023年02月04日20:35 |
小字號

活動現場。景區供圖

活動現場。景區供圖

在元宵佳節即將到來之際,2月4日,重慶涪陵美心紅酒小鎮景區舉辦了年味滿滿、熱鬧有趣的“游客大舞台·歡樂鬧元宵”民俗文化活動,和廣大市民游客們一起,歡歡喜喜鬧元宵,團團圓圓慶佳節。

當日下午,美心紅酒小鎮景區熱鬧非凡。在“非遺民俗鬧元宵”環節,俏皮的大頭娃娃、喜慶的花船,以及民間藝人帶來的打蓮簫、劃旱船、市級非遺項目龍潭八牌鑼鼓等傳統民俗輪番上陣。

活動現場。景區供圖

活動現場。景區供圖

“八牌鑼鼓歷史淵源,歷來節慶活動舞龍、扭秧歌都離不開我們的鑼鼓,馬上就是元宵節,很榮幸帶給游客鑼鼓喧天和喜慶的氛圍。”龍潭八牌鑼鼓蘇家班傳承人陳德師介紹。活動中,來自長江師范學院的留學生們和游客們還組成臨時舞龍方隊,通過不斷變換姿勢,將“長龍”舞動得活靈活現。

“廣場上的超級大紅燈籠很喜慶,氛圍感很強,還有唱歌跳舞,感覺很熱鬧。”游客簡易抱著孩子跟著隊伍巡游,體驗喜慶的氛圍。當天游客還免費品嘗了各種級別辣度、具有重慶特色的麻辣湯圓。

美心紅酒小鎮景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鬧元宵”活動是景區第三屆年味文化節的收官之作,現場除了非遺民俗文化秀、品嘗麻辣湯圓、兔年主題年畫展、元宵民樂文藝匯演等,夜晚還將進行篝火晚會、放河燈祈福、賞燈猜燈謎、雙子塔煙花秀等鬧元宵活動,讓市民游客在熱鬧、喜氣、新潮、趣味中歡度元宵佳節,感受傳統文化的新味道。(陳曉君)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