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2023外國領團及境外駐渝機構代表走進梁平

2023年02月04日21:14 |
小字號

2月3日-4日,重慶市政府外辦聯合重慶市梁平區政府舉辦“@重慶@世界”——2023外國領團及境外駐渝機構代表走進梁平活動,組織邀請了16個國家駐渝蓉總領事館領事官員、19家駐渝境外機構代表和4家境外常駐渝媒體代表共計百余名嘉賓走進梁平,共同探尋國際合作新機遇,共促對外開放新發展。

據了解,“@重慶@世界”是重慶市政府外辦創新打造的外事標志性品牌活動,旨在唱好“雙城記”,共建“經濟圈”,加快推進中西部國際交往中心建設,推進重慶加快建設國際化、綠色化、智能化、人文化現代城市。同時,推動外事資源下沉區縣,服務區縣對外開放和社會經濟發展。此次梁平行活動,是今年“@重慶@世界”外事品牌活動的首站。

“@重慶@世界”——2023外國領團及境外駐渝機構代表走進梁平•中國西部預制菜之都。重慶市政府外辦供圖

“@重慶@世界”——2023外國領團及境外駐渝機構代表走進梁平·中國西部預制菜之都。重慶市政府外辦供圖

活動啟動儀式現場,重慶市政府外辦主任王雯在致辭中表示,2022年,重慶外事與各國友人互動交往、攜手合作,推動中西部國際交往中心取得豐碩成果。2023年,重慶外事將與各國保持緊密合作關系,積極邀請各國駐華大使、商協會、企業、媒體等,沿著西部陸海新通道實地走一走、看一看,探索發現新的合作點﹔通過創辦重慶與世界友好交流大會,邀請國際友好城市市長們相聚重慶,共商合作、發展共贏﹔將努力為在渝外交官和外籍人士營造更好的工作生活環境﹔還將重點打造“@重慶@世界”等系列活動品牌,共享成渝雙城經濟圈帶來的新機遇,讓現代化的新重慶與世界互動更精彩。

此次梁平行活動聚焦“生態、產業、文化”等關鍵領域,先后到雙桂湖國家濕地公園、中國西部預制菜之都“兩館兩中心”(展覽館、體驗館、運營中心、集散分撥中心)、雙桂堂、百裡竹海等標志性地點參觀考察。

據梁平區委副書記、區長陳孟文介紹,2022年5月,梁平提出建設中國西部預制菜之都,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預制菜產業基地,成為預制菜產業發展綜合服務區、示范引領區、集群集聚區、預制菜品牌中心、陸海新通道預制菜集散中心,希望通過攜手西部陸海新通道,進入“雙循環”,融入新格局。

活動期間,梁平優渥的濕地資源、獨特的美食產業、多彩的民俗文化、厚重的歷史人文、秀美的竹海山色……都給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當夜幕降臨,絢麗的煙花秀璀璨綻放,新春氛圍直接拉滿,2023續寫重慶與各國合作共贏的新篇章。(林晨)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