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頭條

袁家軍在二〇二二年度全市區縣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上強調

以“八張問題清單”為重要抓手 扎實推動全市黨建工作整體躍升

胡衡華王炯唐方裕出席

2023年02月04日09:06 | 來源:重慶日報網
小字號

2月3日下午,市委召開2022年度全市區縣黨委書記抓基層黨建述職評議會。市委書記袁家軍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的建設重要論述,緊緊圍繞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全面實行黨建統領問題管控,以“八張問題清單”為重要抓手,不斷提升基層黨建質量,扎實推動全市黨建工作實現整體躍升,奮力交出“七張高分報表”,為新時代新征程新重慶建設提供堅強政治保障和組織保障。

胡衡華、王炯、唐方裕,李明清,市委常委,有關市領導出席。中組部組織二局負責同志作點評。述職採取現場述職與書面述職相結合的方式進行,13位區縣黨委書記、市委派出機構黨工委書記現場述職。其他區縣黨委書記、市委派出機構和負責行業黨建工作的黨(工)委書記作書面述職。與會同志進行現場評議。

袁家軍在總結講話中充分肯定過去一年我市黨建工作取得的新成效,並指出了存在的短板不足。他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黨的二十大報告和一系列重要講話中,對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了全面部署,為在新征程上抓好黨的建設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要論述、關於“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黨是黨的思想建設的根本任務”的重要論述、關於“建設堪當民族復興重任的高素質干部隊伍”的重要論述、關於“增強黨組織政治功能和組織功能”的重要論述、關於“加快建設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創新高地”的重要論述和關於“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增強抓好黨建工作的高度自覺,切實用以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全面提升基層黨建工作質效。

袁家軍強調,抓好今年黨建工作,既是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要求,也是推進新重慶建設的重要保障。全市上下要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完善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政治鑄魂體系和推進落實機制,構建整體智治基層黨建工作格局,以巡視、督查、審計、環保、網絡輿情、安全生產、信訪、社會平安穩定“八張問題清單”為重要抓手,推動基層黨建全市域建強、全領域過硬,不斷提升新時代黨的建設質量,實現踐行“兩個維護”落實落地達到新高度、黨的全面領導得到新加強、基層黨組織能力體系建設實現新突破、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展現新氣象、高水平人才方陣建設取得新成效,努力以高質量黨建保障高質量發展。

袁家軍強調,要著力提升政治能力,堅持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強化“總書記有號令、黨中央有部署、重慶見行動”閉環落實,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凝心鑄魂,持續修復淨化政治生態,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要著力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健全抓黨建帶全局的工作體系,探索實行黨建統領問題管控機制,健全常態化“三服務”機制,切實把黨的領導落實到基層。要著力推動基層黨組織全面進步全面過硬,深化基層黨建“六項行動”,實施“紅岩先鋒工程”,開展“百千萬”示范培育,打造有效實現黨的領導的堅強戰斗堡壘。要著力增強干部隊伍適應現代化引領現代化本領,堅決落實黨管干部原則,抓好班子運行評估,提升現代化建設能力,激勵干部擔當作為,更好激發創造性張力。要著力抓好人才工作高質量發展,全力打造吸引和集聚人才的平台,大力實施重點人才工程,持續深化人才體制機制改革。要著力構建基層黨建工作責任體系,全面扣緊壓實工作責任,構建各級守土負責、各方攜手共抓的履責機制,構建資源傾斜基層、力量下沉基層的保障機制和考評黨建看發展、考評全局看黨建的評價機制,推動黨建工作系統性重塑,努力交出黨建、經濟、平安、改革、創新、生態、民生“七張高分報表”。

會議以市委常委(擴大)會議形式召開。中組部有關同志,市委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各區縣黨委書記、組織部長等參加。(記者 楊帆)

(責編:黃凌、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