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區縣

九龍坡區第八屆“星光獎”評選展演活動落幕

2023年02月05日18:12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現場。周邦靜攝

展演活動現場。周邦靜攝

人民網重慶2月5日電 (胡虹)2月3日至4日,九龍坡區第八屆廣播電視文藝“星光獎”評選展演活動專場賽、總決賽在楊家坪商業步行街文化廣場上演。

本屆“星光獎”由九龍坡區委宣傳部主辦,區融媒體中心、區文化旅游委、區文聯承辦,區商圈辦、中國廣電九龍坡區公司協辦。活動以“奮力建設新重慶 書寫九龍新篇章”為主題,自2022年5月啟動以來,得到全區各鎮街、部門、文藝團體的高度重視和積極參與,共收到報名文藝作品137件,共評選出28件作品進入專場賽,他們當中有8件作品登上總決賽的舞台。

主辦方介紹,本屆作品呈現出原創多、形式新、質量高的特點,所選文藝作品中現實題材佔了很大比重,原創率達80%,入圍專場賽的28件作品,將文藝進行多樣展示,並通過媒體融合、數字技術等的融入,以精妙的策劃、精巧的創意、精心的編排和精准的表達呈現在市民面前。

2月4日19:00,“星光之夜”總決賽在楊家坪商業步行街文化廣場舉行。當日恰逢農歷立春、元宵節前日,璀璨星光相約美好春光,為九龍坡市民奉上一道喜慶歡樂祥和的年味大餐。演出以現場實況和網絡視頻直播的方式呈現,並通過多種技術手段展播,充分體現廣電特色和融媒品牌。

據悉,“星光獎”是九龍坡區最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群眾文化品牌活動,自2013年創辦以來,目前已吸引近千件作品參賽,選手5000余人次,百余件作品獲獎,舉辦基層展演46場。活動打破年齡代際、藝術體裁、節目題材等各維度界限,用年輕、開放的心態和融會貫通的創意,實現了多元文化的相互串聯、滲透與融合。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