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重慶全面推行“智慧林長”雲平台應用

提升森林監管保護效能

2023年02月06日09:08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記者從重慶市林業局獲悉:目前,重慶已向各區縣全面推行“智慧林長”雲平台應用,共有近2萬名林長、3萬名網格護林員上線“智慧林長”雲平台,借助信息化、智能化、精細化的科技手段開展巡山護林,以“林長制”促進“林長治”。

  近年來,重慶累計落實14984名林長和34562名基層網格護林員常態化巡山護林,全面建成“四級林長+網格護林員”的責任體系。

  為了進一步強化森林資源巡護管理,重慶深度融合雲計算、物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搭建起“智慧林長”雲平台,打通了森林防火、林業資源調查、林業有害生物監測(防治)、自然保護地管理、天保巡護管理系統等現有林業系統的數據壁壘,不斷提升林長“智治”能力。

  目前,重慶各地已陸續接入“智慧林長”雲平台,智能攝像頭、傳感器等覆蓋了鐵山坪、照母山、仙女山、茶山竹海等重點林區的核心森林7萬余畝,實現有效監測帶近450公裡,提升了森林監管保護效能。(記者常碧羅)

《 人民日報 》( 2023年02月06日 12 版)

(責編:陳易、劉政寧)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