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重慶頻道>>重慶

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 重慶市民出境游超2.5萬人次

2023年02月06日14:27 | 來源:人民網-重慶頻道
小字號

市民辦理出入境業務。重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供圖

市民辦理出入境業務。重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供圖

人民網重慶2月6日電 6日,重慶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發布消息稱,自春節長假伊始,出境游成為了不少市民的過年選擇。從大年三十到正月十五,重慶市居民出境人數超過2.5萬人次。其中2月4日(元宵節前一天)是出境游最高峰,出境人數1800余人次。

從前往地來看,排名前5位的分別是:中國澳門(1.5萬余人次)、中國香港(4000余人次)、泰國(1000余人次)、老撾(800余人次)、越南(近700人次)。其中,前往中國澳門、中國香港兩地的人數合佔出境總人數的76.7%,遠高於其他出境游目的地。同時也可看出,東南亞國家仍是重慶市民較為喜歡的旅游目的地。

從市民選擇的出境口岸來看,排名前3位的是拱北、橫琴、重慶江北機場。其中選擇從拱北口岸出境的市民人數超9000人,約佔總量的36%,另有近2400名市民選擇從重慶江北機場直飛出境。(劉政寧、陳治宇)

(責編:劉政寧、張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